在 2010 年中國汽車產業盛事北京車展內,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Mercedes-Benz 成為相當令人關注的重要攤位。攤位現場組合了集團 Mercedes-Benz、Maybach、AMG 與 Smart 四大品牌,展出共 38 款車型,其中包括了 Mercedes-Benz Shooting Break 概念、小改款 Maybach 等全球首演作品,而專為中國打造、北京奔馳 (Beijing Benz Automotive Co.,Ltd) 在地生產的市場專屬 E-Class 長軸版,亦將在攤位上世界首發,顯示 Mercedes-Benz 品牌對於中國市場的經營決心與銷售戰略。

2010 年 Mercedes-Benz 於中國北京車展上首演長軸版 E-Class,在 Daimler AG 董事主席暨 Mercedes-Benz 品牌總裁 Dieter Zetsche 博士(圖左)的帶領下,於攤位上與長軸 E-Class 合影。
現行 W212 世代 Mercedes-Benz E-Class 房車於 2009 年初底特律車展亮相,長軸版 E-Class 車系 (V212) 則為中國市場消費者專屬。

現行 W212 世代 Mercedes-Benz E-Class 房車於 2009 年初底特律車展亮相後,年中登陸中國市場,至今寫下超過 1.2 萬輛銷售成績,與其它歐系品牌共同分拼大陸地區高級車版塊地圖,然在配合當地客群特殊需求上,北京奔馳與德國 Mercedes-Benz 原廠進而開發長軸版 E-Class 車系 (V212),以北京奔馳在地生產、在地銷售,瞄準上層階級客群與行政坐駕地位,形成全球特殊的中國專屬車系。

全新 Mercedes-Benz E-Class L (V 212),生產委由北京奔馳位於北京市東南方開發區內的生產廠,特殊長軸距車身形式設計,提供給中國地區高階客戶與後座買家。

由外觀看來,中國專屬長軸版 E-Class 與現行德制 E-Class 分享著完全相同的造型設計,分切式四頭燈組,銳利的稜角依舊,明顯的肩腰鈑金折線不因拉長的側線、軸距而有所變動,而方正有型的車尾則加上了「北京奔馳」專屬銘標,代表著中國市場定制身分。

由外觀看來,實則不亦分別長軸版 E-Class 與現行德制 E-Class 之分別,不過長軸版 E-Class 在車身長度上,整整增加 14 公分之多,連帶的後座空間也增加了 14 公分。
E-Class 那道深刻的銳利肩線,在長軸版 E-Class 之上仍舊明顯,而方正有型的車尾則加上了「北京奔馳」專屬銘標,代表著中國市場定制身分。

在車身長度上,長軸版 E-Class 比起原有 E-Class 增加了 14 公分之長度,達到 5,012mm 五米以上身長與 3,014mm 軸距,後排座椅膝部空間亦增加了 14 公分之多,旗艦車款上則配有獨立影音系統,同時在全新車型配置、動力傳動等機構配合,也經過合理化分配處理。

和新一代 E-Class 的水箱護罩彷彿有著呼應概念的空調出風口,在車室內顯得特別有型,明亮的車室更可藉由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增加視覺上的寬闊感受。
長軸版 E-Class 首提供之旗艦車款-E300 Avantgarde,車室內擁有後座影音娛樂裝置、獨立空調出風口、增加 14 公分的膝部空間,更是後座買家最看重的舒適享受。

兩具汽油動力供給 E260、E300

在傳動系統上,初試啼聲的長軸版 E-Class 首提供雙車款選擇,分別為 E 260 CGI BlueEFFICIENCY,引擎搭配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可提供 204 匹最大馬力;E 300 車型則擁有 245 匹最大馬力。車款皆標配自排變速系統與 Agility Control 敏捷操控懸吊、Direct-Steer 速度感應式方向盤力道輔助。

廣  告

而在車型分布上,E260 CGI 提供有 Elegance 與 Avantgarde 雙車型,而 E300 僅提供高階 Avantgarde 車型。與 Elegance 等級相較下,E260 CGI Avantgarde 車型多增全景式玻璃天窗、THERMATIC 分區恆溫空調系統,同時 E300 Avantgarde 擁有後座影音娛樂裝置、Keyless 系統、遙控行李廂關閉等科技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