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車型累計至今總銷售接近 1,300 萬輛的 E-Class,是 Mercedes-Benz 旗下相當重要的產品線,而繼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了新一代的 E-Class 房車版本,以及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E-Class Coupe 雙門跑車之後,Mercedes-Benz 原廠終於在日前發表了 E63 AMG 性能版本。

繼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了新一代的 E-Class 房車版本,以及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E-Class Coupe 雙門跑車之後,Mercedes-Benz 原廠終於在日前發表了 E63 AMG 性能版本。

在外觀部分,E63 AMG 承襲新一代 E-Class 流線動感的身形,車系性能旗艦的身份,也讓 E63 AMG 較今年初所發表的 AMG 套件車型展現更強烈的運動氣息。在車頭部分,E63 AMG 換上專屬保桿樣式,較一般 E-Class 車型加寬了 17 mm,大型網狀氣壩也以 LED 照明點綴,聚焦度十足。

新一代 E63 AMG 將會從今年夏天起正式展開販售,而詳細的車型售價也將於屆時公佈,至於國內市場部分,在 U-CAR 向總代理台灣賓士詢問,新一代 E63 AMG 初步規劃將於 2009 年底之前引進。

車側部分除了空力套件的側裙之外,在葉子板部分則鑲上 「6.3 AMG」字樣的銘牌,向旁人宣示出色的動力性能,此外,E63 AMG 也採用了前 255/40 R 18 後 285/35 R 18 尺碼的車胎,搭配 18 吋的 AMG 輕量化鋁圈,讓視覺效果與操控表現同步受益。

外觀部分,E63 AMG 承襲新一代 E-Class 流線動感的身形,車系性能旗艦的身份,也讓 E63 AMG 較今年初所發表的 AMG 套件車型展現更強烈的運動氣息。

車尾部分,E63 AMG 和 AMG 套件車型的差異就未如車頭那般明顯,同樣採用具黑色整流設計的後保桿,除了分別鑲於左右兩側的「E63」和「AMG」字樣銘牌之外,E63 AMG 最引人目注的莫過於矩形的運動化 AMG 鍍鉻排氣尾管,左右四出的設計,仿佛也暗示著後車 E63 AMG 所蘊藏的強勁性能實力。

廣  告

身為新一代 E-Class 的性能旗艦,原廠在打造 E63 AMG 座艙時,除了應用最高等級的材質鋪陳,也希望能呈現兼具機能與運動性的呈現,進入車內後最先讓人發覺的,將是具備電動調整功能的 AMG 運動化桶型座椅,原廠在加強了支撐性與包覆性之後,將能提供更出色的乘坐感受,而 AMG 運動化四輻方向盤除提供多功能的操作按鍵,也具備換檔撥片帶給駕駛者更多的操控樂趣。

身為新一代 E-Class 的性能旗艦,原廠在打造 E63 AMG 座艙時,除了應用最高等級的材質鋪陳,也希望能呈現兼具機能與運動性的呈現。

除了 AMG 內裝飾板、金屬腳踏板與三種顏色選擇的 nappa 皮革鋪陳,在 E63 AMG 座艙中最特別的,可說是是車系首見的 AMG 操控整合系統(AMG Drive Unit),,藉由排檔座旁簡單的操作介面,駕駛人能夠輕鬆調整 E63 AMG 的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模式、懸吊系統設定以及 AMG 駕駛模式等功能,依照不同的路況與需求,將車況調整至最適宜的狀態。

在動力系統方面,E63 AMG 搭載了新世代的 6.3 升 (實際排氣量為 6,208cc) V8 引擎,可輸出 525hp/6,800rpm 的最大馬力以及 64.2kgm/5,200rpm 的最大扭力,搭配 Mercedes-Benz 原廠所最新開發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 E63 AMG 擁有 0-100Km/h 加速僅 4,5 秒的實力,最高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 250 km/h。

E63 AMG 搭載了新世代的 6.3 升 (實際排氣量為 6,208cc) V8 引擎,可輸出 525hp/6,800rpm 的最大馬力以及 64.2kgm/5,200rpm 的最大扭力。

除了出色的性能表現,原廠對於 E63 AMG 的燃油經濟性也格外重視,因此採用的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便可切換 C 舒適、S 運動、S+強化運動與 M 手排等不同模式,讓動力做最有效率的發揮,而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新一代 E63 AMG 的燃油經濟性較前帶車型提升了有 12%,在超過 500 匹最大馬力的市售車型中,更是有著名列前茅的演出。

E63 AMG 搭配 Mercedes-Benz 原廠所最新開發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 E63 AMG 擁有 0-100Km/h 加速僅 4,5 秒的實力,最高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 250 km/h。

當然,E63 AMG 也沒忘了在操控表現方面的精進,新開發的 AMG RIDE CONTROL 運動懸吊系統,讓 E63 AMG 具備操控樂趣與舒適性兼具的行路表現,而主動可變阻尼的設計,也增加了對不同路況的適應能力,此外為了帶來正直接的操控手感,E63 AMG 轉向齒比設定為 14 : 1,較一般 E-Class 在操控直接性要提升 22%,此外,E63 AMG 也配備了 3-stage ESP 三段式 ESP 動態穩定系統,提供了駕駛人更具主控權的操駕樂趣。

今夏正式開賣,年底前有望登台

最後 Mercedes-Benz 原廠表示,新一代 E63 AMG 將會從今年夏天起正式展開販售,而詳細的車型售價也將於屆時公佈,為了滿足對操控性有更高需求的買家,原廠也將提供相關的 AMG 升級套件供消費者選購,至於國內市場部分,在 U-CAR 向總代理台灣賓士詢問,新一代 E63 AMG 初步規劃將於 2009 年底之前引進國內,U-CAR 將持續追蹤有關新一代 E63 AMG 導入國內的訊息,敬請讀者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