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新作不斷的德國高級品牌 Mercedes-Benz,選擇在上海車展首演小改款 S-Class 的性能旗艦 S63/S65 AMG,吸引多金買家的目光,而即將陸續在台灣市場發表的大改款 E-Class 與小改款 S-Class,也趁著上海車展進行亞洲首演,對於國內喜愛 Mercedes-Benz 的車迷而言可說格外具有指標意義。

即將陸續在台灣市場發表的大改款 E-Class 與小改款 S-Class 趁著上海車展進行亞洲首演,對於國內喜愛 Mercedes-Benz 的車迷而言可說格外具有指標意義。

在 Mercedes-Benz 於上海車展的舞台上,大改款 E-Class 與小改款 S-Class 這兩個重量級的產品被視為車展主秀,其中小改款 S-Class 車系中的 S 400 Hybrid 更以 Mercedes-Benz 旗下首款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之姿,搶佔了不少的鎂光燈焦點,而隨著新車在亞洲首演,也正意味著大改款 E-Class 與小改款 S-Class 導入國內的時間逐漸逼近。

大改款 E-Class 房車版本將會在 2009 年 7 月正式於國內發表,而造型優雅動感的 E-Class Coupe,則預計將於稍晚的第四季引進。
小改款 S-Class 將會在第四季初正式於國內發表,其中具環保指標意義的 S 400 Hybrid 也將名列在總代理規劃的導入名單之中。

根據 Mercedes-Benz 於總代理台灣賓士指出,大改款 E-Class 房車版本將會在 2009 年 7 月正式於國內發表,而造型優雅動感的 E-Class Coupe,則預計將於稍晚的第四季引進;至於小改款 S-Class 部分,則將會在第四季初正式於國內發表,其中具環保指標意義的 S 400 Hybrid 也將名列在總代理規劃的導入名單之中。

廣  告

除了亞洲首演的大改款 E-Class 與小改款 S-Class, Mercedes-Benz 更瞄準了中國大陸市場的多金買家,選擇在上海車展首演小改款 S-Class 中的性能旗艦 S63/S65 AMG,不讓同場首演的 Porsche Panamera 以及 BMW 760i/760Li 專美於前。

Mercedes-Benz 瞄準了中國大陸市場的多金買家,選擇在上海車展首演小改款 S-Class 中的性能旗艦 S63/S65 AMG,不讓同場首演的 Porsche Panamera 以及 BMW 760i/760Li 專美於前。

延續不久前推出的小改款 S-Class 的 AMG 套件,S63/S65 AMG 在外觀部分同樣採用了 AMG 空力套件,但包括面積加大的氣壩以及外露式排氣尾管等,都讓 S63/S65 AMG 所展現的運動風格較搭載 AMG 套件的車型更為強烈。雖然在空力套件部分未有明顯差異,但在車胎配置方面 S63 和 S65 AMG 分別為 19 吋與 20 吋,另外在鋁圈與水箱護罩也以不同樣式進行區別。

S63/S65 AMG 在外觀部分同樣採用了 AMG 空力套件,但包括面積加大的氣壩以及外露式排氣尾管等,都讓 S63/S65 AMG 所展現的運動風格較搭載 AMG 套件的車型更為強烈。

雖然在動力單元方面仍延用先前的設定,但小改款 S63/S65 AMG 仍藉著修改 ECU 引擎監理電腦來達到強化性能與降低排汙的成果。在 S 63 AMG 部分,搭載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提升 7 匹來到 525 匹,最大扭力則維持原本的 64.2 公斤米,並可在 4.6 秒的時間完成 0-100 km/h 的加速。

雖然在動力單元方面仍延用先前的設定,但小改款 S63/S65 AMG 仍藉著修改 ECU 引擎監理電腦來達到強化性能與降低排汙的成果。

至於搭載 6.0 升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的 S 65 AMG,最大馬力則提升了 8 匹來到 612 匹,最大扭力維持 102 公斤米,0-100 km/h 的加速時間僅需 4.4 秒,而無論是 S63 或 S65 AMG 的最高極速,則都被電子系統給限制在 250 km/h。雖然在性能輸出有所提升,但根據原廠表示小改款車型行駛時的二氧化碳排放較先前降低 3%,仍然能夠兼顧環保訴求。

性能旗艦進化,S63 AMG 預計第四季登台

在國內市場的引近規劃方面,總代理台灣賓士仍將維持現行導入 S63 AMG 的形式, S 65 AMG 並未出現在引進國內的車型名單之列,至於時程方面則可能略晚於小改款 S-Class 與 S 400 Hybrid,在今年第四季以接單引進的方式滿足喜愛高性能旗艦房車的多金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