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F1 賽事日前正式劃下句點,眾家車手之前的激烈競爭歷歷在目,而不時穿梭場上的 Safety Car 也讓車迷們留下深刻印象。負責打造 Safety Car 的 AMG Peforrmance Studio,近期又有新作獻給性能車迷:除了先前發表過的 SL 65 AMG Black Series 之外,兩款特別版 ML 63 AMG,也展現 AMG Peforrmance Studio 的精湛工藝。

SL 65 AMG Black Series

先來復習一下 SL 65 AMG Black Series 的性能諸元:雙渦輪增壓系統,搭配大排氣量的 6.0 升 V12 引擎,670 匹最大馬力不足為奇,1,000 牛頓米、相當於 102 公斤米的超強扭力,可讓 SL 65 AMG Black Series 在 3.8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於 320km/h。

強勁動力搭配輕量化車身,SL 65 AMG Black Series 可在 3.8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於 320km/h。

在外型上,為了追求極致的空氣力學和輕量化訴求,SL 65 AMG Black Series 大量採用 CFRP 碳纖強化塑脂材質打造車體;而固定式車頂和可自動升降的擾流尾翼,也同樣採用 CFRP 材質加以製作,使得 SL 65 AMG Black Series 的車重較 SL 65 AMG 減少達 250 公斤之譜。

底盤方面,AMG 運動化懸吊細統,搭配後軸限滑差速器和三段式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將 SL 65 AMG Black Series 的動態表現拉至極限。而 Nappa 皮革、Alcantara 麂皮和碳纖維打造的車室空間,則賦予駕駛完美的駕馭氛圍。

預計 11 月可以交車的 SL 65 AMG Black Series,報價為 32 萬 7,250 歐元。

SL 65 AMG Black Series 將自 11 月開始進行交車,目前原廠報出的建議售價為 32 萬 7,250 歐元,相當於新台幣 1,376 萬元。

ML 63 AMG 10th Anniversary

ML 63 AMG 10th Anniversary,則是為了紀念首款 M-Class AMG 車款-ML 55 AMG,問市至今的 10 週年慶。1999 年推出的 ML 55 AMG,採用 5.5 升 V8 動力,提供 347 匹最大馬力輸出。

為了紀念首款 M-Class AMG 問世 10 周年,AMG Performance Studio 推出 ML 63 AMG 10th Anniversary 特仕車型。

而如今 ML 63 AMG 10th Anniversary,手工打造的 6.3 升 V8 引擎可爆發出 510 匹最大馬力,AMG Performance Studio 更為其換上線條分明的引擎蓋,水箱護罩和進氣壩也一併修改。此外前後底盤護板和 21 吋輕量化鋁圈等處,也採用獨特的喜瑪拉雅灰色烤漆以資辨別。

巧妙的材質運用,以及對比的車室配色,為 ML 63 AMG 10th Anniversary 內裝增添不少亮點。

內裝部份,搶眼的 Two-Tone 雙色 Nappa 皮革座椅,成為其車室的焦點所在。而 AMG Performance Studio 也巧妙運用各色皮革,點綴方向盤和儀表板上緣等處。此外黑色天花板材質和和炭黑色白揚木飾板,也是其車室的重點所在。

廣  告

ML 63 AMG Performance Studio

最終是 ML 63 AMG Performance Studio,用以展現極致豪華的客製化成品。21 吋五幅拋光鋁圈,搭配獨特的 Peridot 橄欖棕色烤漆,同時在水箱護罩、底盤護板和車門護條等位置,更採用光彩炫目的亮面金屬材質,讓人無法忽視其存在。

專屬鋁圈和車身多處的拋光金屬材質,讓人無法忽視 ML 63 AMG Performance Studio 的存在。
縫上菱格紋路的白色 Nappa 皮革,是 ML 63 AMG Performance Studio 車室的焦點所在。

車室內部,白色 Nappa 皮革上,以車線縫出細膩的菱格紋路。而儀表板和車門手把等處,也採用黑色皮革加以包覆,進一步提升其豪華質感。此外在天花板部分,炭黑色的 Alcantara 麂皮,搭配中控台上的鋼琴烤漆飾板,更完美營造 ML 63 AMG Performance Studio 強調的頂級豪華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