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上週發表了小改款的 SLK 硬頂敞篷車,話題性十足的外型,吸引了不少車迷的目光,而緊接著在這之後,SLK 車系的性能旗艦 SLK 55 AMG 也於日前發表,除了更為霸氣動感的造型,高達 3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專屬的煞車與變速系統,在性能方面的實力亦不容小覷。

Mercedes-Benz 於上週發表了小改款的 SLK 硬頂敞篷車,話題性十足的外型,吸引了不少車迷的目光,而緊接著在這之後,SLK 車系的性能旗艦 SLK 55 AMG 也於日前發表。

在外型部分,SLK 55 AMG 雖未如小改款的其它 SLK 車系,擁有類似「凸」字型的保桿設計,但原廠卻賦予其大型氣壩設計,同時中央下方以黑色塗裝處理,而兩旁的進氣口則點綴以圓形霧燈,在動感霸氣中,依舊傳遞出精緻的氣息;而在車側部分,除了一如小改款前裝設了側裙,同時後視鏡上的方向指示燈也擁有全新造型,並加大後視鏡面積,讓整體風格更為時尚。

SLK 55 AMG 雖未如小改款的其它 SLK 車系,擁有類似「凸」字型的保桿設計,但原廠卻賦予其大型氣壩設計,同時中央下方以黑色塗裝處理,而兩旁的進氣口則點綴以圓形霧燈,在動感霸氣中,依舊傳遞出精緻的氣息。

除此之外,為了突顯 SLK 55 AMG 車側的動感,原廠也裝上了 18 吋 AMG 輕量化鋁圈,而前 225/40、後 245/35 的車胎配置,除了霸氣十足,也同時能讓 SLK 55 AMG 展現優異的動態表現,車尾部分,保桿下方以黑色處理,和車頭前後呼應,而尾翼的設置,則向人明示了其性能旗艦的身份。

座艙內部,SLK 55 AMG 以黑色為主要基調,突顯運動氣息,而專屬式樣的三幅式方向盤,搭配後方的換檔撥片,便於進行激烈操駕,而方向盤下方的銀色金屬飾板,製造了強烈的是絕對比,點綴出 SLK 55 AMG 的性能風味,而兩張包覆性與支撐性俱佳的跑車座椅,也以 nappa 皮革鋪陳,營造出優異的整體質感。

座艙內部,SLK 55 AMG 以黑色為主要基調,突顯運動氣息,而專屬式樣的三幅式方向盤,搭配後方的換檔撥片,便於進行激烈操駕。

動力部份,SLK 55 AMG 搭載 5.5 升的八缸 AMG 引擎,可輸出 36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AMG SPEEDSHIFT 7G-TRONIC 變速系統,可在 4.9 秒的時間,由靜止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而由靜止加速到兩百公里的時速,也只需要 17.5 秒的時間,至於 SLK 55 AMG 的極速,則被電子系統給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而為了要應付 SLK 55 AMG 強大的動力輸出,原廠也為其配置尺寸前 345 x 30 mm、後 300 x 22 mm 的煞車碟盤,提供優異的制動能力。

廣  告

和小改款的它 SLK 車系一樣,SLK 55 AMG 新開發的轉向系統也是此次 SLK 55 AMG 的一大重點,擁有速度感應與可變轉向齒比的方向盤,原廠表示,只要方向盤轉向幅度超過 5 度時,轉向系統就會迅速按照當時車速與駕駛操控動作,進行最佳的力道回饋與轉向齒比設定,提供駕駛更敏銳與具樂趣的轉向反應,而方向盤左右死點僅 2.16 圈的設計,也能讓 SLK 55 AMG 擁有更直接的操控表現,除此之外,在低速時 SLK 55 AMG 也能有輕鬆便利的轉向反應,讓以性能為主要訴求的 SLK 55 AMG,也能兼顧日常使用的需求。

目前原廠針對 SLK 55 AMG 報出了 69,049.75 歐元的售價,而新車則將於 2008 年 4 月展開販售。

另外,原廠也提供對性能有更高需求的 SLK 55 AMG 買家,能夠加價選購 AMG performance 套件,由 AMG Performance Studio 研發,包括尺碼更大的車胎、前後碟盤,以及專屬的懸吊系統和更小的轉向齒比,內裝部份也有鋁合金換檔撥片及碳纖維飾板,展現內外一致的熱血。目前原廠針對 SLK 55 AMG 報出了 69,049.75 歐元的售價,而新車則將於 2008 年 4 月展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