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宣佈台北車展參展陣容,藉由「創新‧讓星芒恆亮於上」的品牌精神,展出 Mercedes-Benz 完整的風情,其中最受到矚目的新車,就屬將在車展發表的 C63 AMG,而包括 S63 AMG 與 CL63 AMG 也將一起出現。

除此之外,總代理也引進搭載 Bluetec 環保柴油引擎的 C300 Bluetec Hybrid,以及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F1 展示車,而 Mercedes-Benz 以及 Smart 品牌的市售車,也將在車展中,和 Mercedes-Benz 全新男女性業代制服一同亮相。

廣  告

AMG 眾家將,C63 AMG、S63 AMG 及 CL63 AMG

選在車展發表的 C63 AMG,是台灣賓士最新引進的 AMG 四爪猛獸。這款 AMG 家族的初生之牘,動力表現為同級車中的佼佼者,只需 4.5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km,最高時速均由電子限速在 250km/hr。大方秀出的肌肉線條,包括引擎蓋上隆起的立體鈑件及富有張力的進氣壩、側裙與後擾流板、霸氣外顯的大型輪拱、AMG 樣式五幅鋁圈與位於兩側的雙出排氣尾管等,讓原本已頗具動感的 C-Class,再跳脫升級為道路版的咆哮怪獸。另外,總代理台灣賓士表示,國內已於 2007 年 9 月陸續開始接受 AMG 愛好者的訂購,並訂出 410 萬的接單價,新車預計將於 2008 年陸續抵台。

由 Mercedes-AMG 所手工打造的 6208c.c.V8 AMG 強悍引擎,在內斂的霸王旗艦 S63 AMG 或是大膽奔放的 CL63 AMG 身上,於引擎轉速 6800 轉時可爆發出 525hp 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630Nm 則在引擎轉速 5200 轉時輸出。引擎最高轉速可拉弛至每分鐘 7200 轉,無敵的性能搭配迷人奢華的車身設計,將會是國內車迷的車展必看車款。

環保尖兵,C300 Bluetec Hybrid

至於甫結束東京車展的展演,緊接著來台與國內車迷見面的 C300 Bluetec Hybrid,展現最新開發的四汽缸 Bluetec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精緻小巧卻強悍有力,配備一具碟型電動馬達,負責啟動車輛、發電及提供動力。在高乘載需求時,電動馬達會支援 Bluetec 柴油引擎,供給額外的 16.3 公斤米扭力,讓柴油引擎發揮最佳的運轉效率。

這套混合動力系統並具備有電力間歇調整裝置,在車輛短暫停駐時,可以將引擎暫時關閉,在重新出發時,再以先前儲存於鋰離子電池內之電力輕鬆啟動車輛,達到省油及環保目的。二種動力可適時切換或相互支援,以兼顧油耗表現與操控樂趣。

此外總代理設想到國內廣大的 F1 車迷,今年也帶來採用 Mercedes-Benz 動力技術奧援的 F1 Demo Car 展示車。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車隊的 F1 賽車搭載代號 F0108T 的 V8 引擎,在最高 19,000rpm 的轉速下能夠盡情壓榨出每一分動力輸出;喜好 F1 賽車的車迷朋友也能藉由此次台北車展的機會,近距離欣賞 F1 賽車獨特的空力車身設計,以及兼具強度和迅速反應的懸吊結構。

其它市售車款部分,台灣賓士也將展出 ML 320 CDI、E350 及 CLS350,這幾款 Mercedes-Benz 在國內不可或缺的銷售要角。

二代 Smart Fortwo,洋溢年輕活潑氣息

除了 Mercedes-Benz 品牌,以色彩鮮亮、靈巧精緻的車身設計擄獲人心的全新改款 Smart Fortwo,也是台灣賓士在車展中的要角,將展出 52kW pure 自然進氣及 62kW Passion 渦輪增壓二款車型,擁有與 Mercedes-Benz 品牌相同嚴苛標準的造車品質,並再將前一代車型大受車迷歡迎的優勢加以發揚光大,將舒適、敏捷、安全、與環保等四大產品特質強化,行車樂趣再加倍。

52kW For Two Pure 為 smart 旗下入門車款,搭載 999c.c.三缸引擎,可發揮 71 bhp/5,800rpm 的最大動力及 92Nm/4,500rpm 的最大扭力;每百公里 4.7 公升的優異油耗表現,更是目前高油價時代中最佳節能車款選擇,並配備 ESP 電子操控系統、ABS 及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全尺寸駕駛座與乘客座安全氣囊、自動束緊安全帶附束力限制器等安全系統;Passion 版本更擁有透明聚碳酸酯纖維材質全景試車頂,抗刮、抗 UV 及紫外線,奔馳在艷陽下舒適安全。

另外,不同於 Mercedes-Benz 展區以業務人員的全新制服,塑造出品牌專業的形象,充滿年輕活力的 Smart 品牌,則以活潑可愛的 Smart Girl,希望拉近和年輕族群之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