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終於在上週末揭開序幕的北京車展,正式發表了量產版的 GLK-Class,以全新產品線之姿,進軍日漸受到重視的小型 SUV 市場。

在接連於北美和日內瓦等國際車展,以 GLK Freeside Concept 和 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的概念車身分和世人見面後,Mercedes-Benz 終於在上週末揭開序幕的北京車展,正式發表了量產版的 GLK-Class,以全新產品線之姿,進軍日漸受到重視的小型 SUV 市場。

和先前的 GLK Freeside Concept 和 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兩款概念車相較,量產版的 GLK-Class 並未有太大的差異,大抵僅針對保桿線條、鋁圈造型等細部進行修改。

GLK-Class 依循著原廠一慣的命名方式,其中 G 代表著這是一款具有越野能力的產品,就和 G-Class 以及 GL-Class 一樣,而 L 則代表著豪華的意思,例如 ML-Class,至於其中的 K,則有德文小型的涵義,例如 SLK 和 CLK 等,而原廠也希望在有了這款生力軍加入之後,能夠讓 Mercedes-Benz 建立起更為完整的 SUV 產品線,以滿足消費者多元化的需求。

就如同新一代的 C-Class,GLK-Class 也提供了 Sport 和 Off-Road 兩種不同的外觀選擇,滿足買家不同的需求。

在外型上,和先前的 GLK Freeside Concept 和 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兩款概念車相較,量產版的 GLK-Class 並未有太大的差異,大抵僅針對保桿線條、鋁圈造型等細部進行修改,在 Mercedes-Benz 旗下 SUV 產品的既有風格中,融入了更強烈的動感氣息。另外,就如同新一代的 C-Class,GLK-Class 也提供了 Sport 和 Off-Road 兩種不同的外觀選擇,滿足買家不同的需求。

廣  告

在座艙內部,量產版 GLK-Class 也大致延續了概念車時的風格,整體線條較為方正,趨近於新一代的 C-Class。中控台上方以大型液晶螢幕,構成視覺上的焦點,而向方的各項功能按鍵,也都井然有序以 Mercedes-Benz 的傳統風格排列,在使用上十分便利。而目前 GLK-Class 的座艙主要以淺色調為主,但也同時提供溫暖的木紋飾板和富科技感的鋁合金飾板,讓消費者依喜好選擇。

座艙內部,量產版 GLK-Class 也大致延續了概念車時的風格,整體線條較為方正,趨近於新一代的 C-Class。中控台上方以大型液晶螢幕,構成視覺上的焦點,而向方的各項功能按鍵,也都井然有序以 Mercedes-Benz 的傳統風格排列,使用十分便利。

動力部份,新車預計將會有 GLK300、GLK350、GLK280、GLK 220 CDI Blue Efficiency 等不同選擇,來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其中,北美市場初期將僅供應最大馬力 268 匹的 GLK350 車型。至於搭載柴油引擎的 GLK 220 CDI,則將採用 Mercedes-Benz 日前才發表的新世代四缸柴油引擎。

Mercedes-Benz 原廠引以自豪的 Agility Control 主動可調懸吊系統和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將提供 GLK-Class 兼具操控和越野樂趣的表現。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GLK 220 CDI 入門車型可輸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4.5 的優異水準。而原廠引以自豪的 Agility Control 主動可調懸吊系統和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也將提供兼具操控和越野樂趣的表現。而一項對車輛安全展現高度重視的 Mercedes-Benz,也將 PRE SAFE 和 ILS 智慧型照明系統等先進科技,首次應用在 GLK-Class 這樣小型 SUV 級距的產品上。

08 年 10 月開賣,年底前有望登台

在北京車展亮相後,GLK-Class 這款 Mercedes-Benz 旗下的全新產品,將會從 2008 年 10 月起,由歐陸地區率先展開販售。至於國內部分,在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在今年的媒體春酒時,也曾宣佈將 GLK-Class 排入引進計畫中,順利的話,國人再年底前便能一賭新車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