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Mercedes-Benz GLK 藉由電影「慾望城市」展露在世人面前,便以充滿稜角的外觀造型,剛毅筆直的鈑金折條,有別於現今車壇中大多採以圓滑厚實的曲線設計,創造出獨特的美學思維,吸引全球車迷的目光。上市後,也在全球各地擁有良好的銷售成績。如今,順應全球車壇的環保潮流,Mercedes-Benz 宣佈為 GLK 家族添增兩位新的成員—GLK 250 CDI 4MATIC BlueEfficiency 和 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

藉由電影「慾望城市」展露的 GLK,以充滿稜角的外觀造型,剛毅筆直的鈑金折條,創造出獨特的美學思維,吸引全球車迷的目光。

GLK 250 CDI 4MATIC BlueEfficiency

GLK 250 CDI 4MATIC BlueEfficiency 採用四輪驅動設定,搭載的 2.2 升四缸雙渦輪引擎,使用串聯式的高低壓渦輪進行增壓,提供引擎燃燒所需要的充足空氣。在引擎轉速低時,使用高壓渦輪增壓,當轉速上升時,高低壓渦輪間的閥門便會開啟,此時氣流通過低壓渦輪,繼續提供足夠的增壓效果,讓引擎在高低轉速域都能擁有良好的動力輸出。新的缸內直噴系統,採用壓電式噴油嘴,讓燃油在噴射時霧化的更為均勻,以期在任何引擎轉速下都有良好的燃燒效率。

當引擎轉速來到 1,600 轉時,即有 50.9 公斤米的扭力湧現,4,200 轉時,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搭配 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提供平順的換檔節奏外,依照原廠的帳面數據來看,0-100 km/h 加速僅 7.9 秒,80-120 km/h 的中高速再加速則在 7 秒完成,極速也可以達到 213 km/h,平均油耗為 14.93 km/l,二氧化碳排放表現則依據配備上的不同,在 176-183 g/km 之間。

GLK 250 CDI 4MATIC BlueEfficiency 搭載的 2.2 升四缸雙渦輪引擎,使用串聯式的高低壓雙渦輪增壓,在高低轉速域都有良好的動力表現。圖為 AMG 套件版。

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

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 則採用後輪驅動設定,同樣搭載 2.2 升四缸雙渦輪引擎,在原廠調校之下,動力略為降低;引擎在 1,400-2,800 轉之間,產生 40.8 公斤米的扭力,而 3,200-4,800 轉之間,可以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搭配六速手排,0-100 km/h 為 8.5 秒,極速可達 205 km/h,依照配備的等級差異,油耗在 15.63-16.67 km/l 之間,二氧化碳排放則在 158-168 g/km 的範圍。另也提供 7G-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讓消費者選配。

與其他 BlueEfficiency 車款一樣,這兩款新的 GLK 也提供了一系列的節能配件:車體使用輕量化的高強度鋼材打造、輕量化鋁圈、低風阻的後視鏡和車身空力套件,235/60R17 的低滾動阻力輪胎、節能式電動輔助方向盤等。透過油耗偵測電腦的顯示,駕駛者可以隨時依據油耗數據而調整自己的駕駛習慣,達到節能目的。

廣  告

可選配 AMG 運動套件

配備上則有 Keyless、整合數位音響和倒車攝影的多媒體系統。新增加的碰撞脫離輔助系統,在碰撞發生後,可以將方向盤的調整到最高位置,給予駕駛者足夠的活動空間離開車輛,避免方向盤卡住駕駛者的情況發生。這兩款 GLK 還設置了新的 Pelvisbag 骨盆部位氣囊,在碰撞發生時,針對臀部和骨盆位置進行防護。另外可以選配整合 LED 日間行車燈的智能型頭燈系統,以及 19 吋的冬季輪胎。

喜愛運動氣息的消費者,可以選擇 AMG 運動化套件,前後鍍鉻下擾流護板、側裙和 20 吋鋁圈,展現濃厚的運動霸氣。圖為 AMG 套件版。

在內裝材質部份,消費者可以選擇使用 ARTICO 皮革內裝,並且有黑/淺咖啡、黑/木紋兩種配色可以選擇,展現更為豪華的車室空間質感。

喜愛運動風格的消費者還可以選配 AMG 運動套件,除了前後下擾流鍍鉻護板、與車身同色的側裙、以及雙橫欄鍍鉻水箱罩,20 吋五幅雙肋 AMG 樣式鋁圈,前 235/45R20、後 255/40R20 的配胎,也增加外觀上的動感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