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就新一代 E-Class 車系發表的場合,台灣賓士以全新 E220 CDI 柴油車型,正式向國內消費者介紹旗下最新的節能環保科技 BlueEFFICIENCY。如今,這股藍色節能炫風,也吹拂至 C-Class 車系之上:台灣賓士宣佈導入全新 C220 CDI BlueEFFICIENCY,為小型主管房車市場提供潔淨的環保選擇。

在發表新一代 E220 CDIBlueEFFICIENCY 後,台灣賓士近期再度帶來全新 C220 CDI BlueEFFICIENCY,擴大 Mercedes-Benz 在台灣市場的藍色環保戰線。

全新 C220 CDI BlueEFFICIENCY 搭載採用全新共軌直噴 CDI 柴油科技的 OM651 引擎,以壓電式噴油嘴提升供油壓力到 2,000bar;不僅精進燃油霧化效率,更能精確地控制噴油時間和噴油量,使得引擎獲得更佳的動力輸出,並減少運轉時的廢氣和噪音產生;同時,此直列四汽缸引擎配置一大一小之雙渦輪設計,分別於高轉速延展豐沛動力、於低轉速時避免渦輪遲滯。

2.2 升共軌直噴設計的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柴油引擎,可為 C220 CDI BlueEFFICIENCY 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燃油效率更提高至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17.2 公里。

搭配電子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 C220 CDI BlueEFFICIENCY,峰值馬力達 170 匹 (3000~4200rpm) 、最大扭力達 40.8 公斤米 (1400~2800rpm) ,燃油效率更提高至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17.2 公里;此外,二氧化碳之排放亦降低至每公里僅 155 公克,優於 EU5 排放標準。

BlueEFFICIENCY 的設計理念就是全面降低車輛行駛時之外力以及內部阻力,以創新引擎科技、運用流體和空氣力學、並採用輕量化車體結構等面向,打造優異節能勁駒。Mercedes-Benz BlueEFFICIENCY 車款搭載 CDI 或是 CGI 引擎,運用較小排氣量之設計並搭配渦輪增壓系統,增加引擎效率、減少燃油消耗。

BlueEFFICIENCY 節能概念除了搭載小排氣量的渦輪增壓引擎外,也藉由提升空力效應、低阻力輪胎、以及改善引擎周邊機件等方式,達到全方位的節能環保效果。

同時利用可調式供油泵浦 (可依照引擎需求調整供油壓力及油量,每百公里最多可節省 0.15 公升燃油) 、可調式散熱風扇遮板 (在不需風扇作動散熱時關閉遮板以降低風阻,在 130km/h 時速下每百公里最多可節省 0.2 公升燃油) 、可調式冷器壓縮機 (在空調系統不需冷氣供應時,停止壓縮機運轉以降低引擎持續供給動力之燃油損耗) 、以及低摩擦阻力輪胎等節能設計,在維持傑出動力表現的同時,更降低車輛燃油消耗、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廣  告

台灣賓士為全新 C220 CDI BlueEFFICIENCY 車系,分別報出 Classic 車型 220 萬,Avantgarde 車型 240 萬的建議價格,並自即日起於全省台灣賓士授權展示中心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