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連發表了旗下多款新車的小改款之後,德國高級車品牌 Mercedes-Benz 於日前,緊接著又向世人介紹了新世代的四缸柴油引擎系列;採用單一的 2.2 升排氣量,但在不同的調教下,將有 250 CDI、220 CDI、200 CDI 三種型號,和其所取代的動力單元相較,除了最大馬力後扭力都有所提升,二氧化碳卻有著更低的排放。

Benz 於日前向世人介紹了新世代的四缸柴油引擎系列,採用單一的 2.2 升排氣量,但在不同的調教下,將有 250 CDI、220 CDI、200 CDI 三種型號。

由於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所致,柴油引擎車款在歐陸地區有相當高的支持度,而包括美洲和亞洲等地,在更先進的技術下,也逐漸打開了市場;而面對競爭日趨白熱化的柴油車款戰局,各家車商除了努力加強車輛性能外,在環保議題當道的今日,車輛的油耗和行使時的二氧化碳排放,更是無法被忽視的課題;有鑑於此,Mercedes-Benz 便同時朝向這兩大方面而努力,推出了新世代的四缸柴油引擎。

廣  告

此次 Mercedes-Benz 所發表的新世代四缸引擎,皆採用 2.2 升的排氣量設定,但在原廠不同的調教下,計有 250 CDI、220 CDI、200 CDI 三種不同的設定,其中性能最為優異的 250 CDI,可輸出 204 匹的最大馬力,較其所取代的動力單元成長了 20%,而最大扭力也有 51 公斤米,同樣也進步了約 20%的水準。

目前,Mercedes-Benz 所推出的新世代四缸引擎,將率先搭載於 C-class 上,並於今年稍晚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也預計將搭載於即將推出的 GLK 和下一代 E-class 上。

而在 250 CDI 之下,原廠也推出了 220 CDI 以及 200 CDI,以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在 220 CDI 部份,擁有 17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200 CDI 則有 136 匹最大馬力以及 33.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除了性能方面的提昇,250 CDI 和 220 CDI 每行駛一百公里所需燃油,更分別減少了 0.5 和 0.8 公升,而三車型在行駛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也降低了 8%至 13%。

目前,Mercedes-Benz 所推出的新世代四缸引擎,將率先搭載於 C-class 上,並於今年稍晚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也預計將搭載於即將推出的 GLK 和下一代 E-class 上;國內部份,總代理對搭載新世代四缸引擎的 C-class,目前仍在進行評估,尚未有確切的引進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