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底開始,Mercedes-Benz 陸續發表了小改款 SL、SLK、CLS,以及取代 C-Class sports coupe 的 CLC 等動感取向的產品後,原廠也將焦點拉到休旅陣線上,自 2008 年 3 月起的一週時間內,小改款的 M‑Class 以及 B-Class 也接續問世。首先,U-CAR 將先為讀者介紹小改款的 M‑Class。

小改 M‑Class 在外型部分的差異,主要集中於車頭部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在於將原本平整的頭燈,在下緣部份加入了立體設計。

小改 M‑Class 在外型部分的差異,主要集中於車頭部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在於將原本平整的頭燈,在下緣部份加入了立體設計,讓視覺效果更為突出,此外線條更趨方正的水箱護罩,在鍍鉻等材質的妝點下,也顯得更為霸氣。此此之外,原廠也重新修飾了保感造型,包括凹字型的下氣壩,以及銳利的霧燈總成,都讓新車的面容更具整體感。

除了車頭部份的更動,小改 M‑Class 也換上新造型後視鏡,而車頂行李架在新車上也成了標準配備,針對 V8 引擎車型,則採用大量的鍍鉻配件,車尾採用深色處理尾燈,並提供 LED 透明燈殼選擇,搭配新式樣的保感造型,整體風格更趨都會化。

除了車頭部份的更動,小改 M‑Class 也換上新造型後視鏡,加大的鏡面設計,讓行車安全得以提升,而車頂行李架在新車上也成了標準配備,讓休閒使用更為便利,針對 V8 引擎車型,則採用大量的鍍鉻配件,提升車輛的高級感;在車尾部分,小改 M‑Class 則採用深色處理尾燈,並提供 LED 透明燈殼選擇,搭配新式樣的保感造型,整體風格更趨都會化。

廣  告

座艙內部,小改 M‑Class 以全新的雙色設計,並以 nappa 或 ARTICO 手工皮革包覆,而木紋飾板也提供三種不同的樣式給買家選擇,而方向盤雖然維持原本的四幅設計,但透過下方造型的改變,並加入金屬飾板,也讓整體風格更具運動感;除此之外,也增加了後行李箱隔板以及雙前座四項腰靠電動調整等配備,讓乘用感更上層樓。

座艙內部,小改 M‑Class 以全新的雙色設計,並以 nappa 或 ARTICO 手工皮革包覆,直感優異。

另外,在車用資訊系統部分,小改 M‑Class 的 COMAND APS 具備了硬碟式衛星導航、線上音樂以及整句辨識聲控等功能,並可連結 iPod 等數位音樂播放裝置,而針對後座成員,也提供了專屬螢幕和無線耳機等設備,在原廠 12 支喇叭以及 610 瓦輸出的搭配下,提供豐富的影音娛樂享受。

動力組成不變,油耗表現微幅進步

在動力與機械結構部分,小改 M‑Class 的更動就要來的少了許多,雖然在引擎部份,仍維持了原有的 V6 以及 V8 等動力單元,並搭配 4MATIC 驅動系統和 7G-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但在原廠的調教下,油耗表現卻微幅進步,解省買家的用車成本,另外小改 M‑Class 也提供全新的 17、18、19 或 20 吋輕量化鋁圈,希望隊操控性有所幫助;在 Mercedes-Benz 一向注重的安全性部分,則有包括 PRE-SAFE 系統和 Neck-Pro 主動安全頭枕等先進技術,做為車內成員的堅實後盾。

在動力與機械結構部分,小改 M‑Class 的更動就要來的少了許多,雖然在引擎部份,仍維持了原有的 V6 以及 V8 等動力單元,但在原廠的調教下,油耗表現卻微幅進步。

第二代的 M‑Class 自從 2005 年推出以來,已經累積了超過 30 萬輛的銷售數字,而原廠也希望藉著此次的小改款動作,為產品創造銷售話題。在新車上市時程部分,歐陸地區預計於 2008 年秋天展開販售,而國內總代理台灣賓士則表示,將會在第四季末導入小改 M‑Class,但目前對引進車型尚未有最後定論。而小改款 M‑Class 首個和全球車迷見面的場合,則是在 3 月 19 日揭幕的紐約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