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ercedes-Benz 推出新的 M-Class 之後,有誰能夠理所當然,而且大家都沒有意見的凌駕在新車之上?AMG 可以!Mercedes-Benz ML 63 AMG 將在這一屆的法蘭克福車展出現,這一輛搭載 6.3 升 V8 引擎的越野怪獸,將會把這個級距的標準全部打破。Mercedes-AMG 所開發出來的 Mercedes-Benz ML 63 AMG,最大輸出高達 510 匹,而且在整體的運動性上也有了大幅的進步,更重要的是,豪華依舊有增無減。這一輛車預計 2006 年的第二季會正式推出。

新的 M-Class 在臺灣即將發表,這一陣子已經開始曝光,比起上一代更剛硬、肌肉的線條,外型顯的更為精悍與運動感。在 AMG 換上了一些自家套件以後,那充滿動感的跑格更不言而喻。

AMG 獨門引擎

強而有力的心臟是 AMG 全新獨立開發出來的,這一具 AMG 6.3 升 V8 引擎,能在 6,800 轉的時候發揮最大馬力 510 匹;5200 轉的時候則爆發 69.4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這讓 AMG 抱回了世界第一名的頭銜,毫無疑問地,這一具引擎是目前在量產製程下所生產出來最強悍的八缸自然進氣引擎。

新開發的引擎,擁有世界第一的實力!

結合了高引擎轉速的概念,以及大排氣量兩項優點,讓這一輛車不但擁有飽滿充沛的高轉輸出,低轉時的強大扭力也讓對手望塵莫及。有機會擁有這一輛車的駕駛,將會充分感受到這一具新 V8 引擎在 ML 63 AMG 身上,將會發揮的淋漓盡致,讓車輛在各轉速域的靈活性、動態反應都能夠擁有令人激賞的表現。

目前市面上現行的高級越野車款中,沒有一輛有像 ML 63 AMG 這樣擁有如此大的排氣量以及動力。AMG 這一具 6.3 升 V8 引擎,提供了這一輛車有如超跑一般的驚人性能,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短短的 5 秒鐘。安全急速被電腦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不過它的實力,可以肯定絕對遠超過這個數字。跟前一代的 ML 55 車型相比較,僅僅多了大約 800 毫升的排氣量,但是動力卻從 347 匹/52 公斤米上漲至 510 匹/69.4 公斤米,馬力足足增加了 46%,扭力也增長 23%之多。

傳遞如此豐沛動力的主角,是 AMG SPEEDSHIFT 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面密的齒比設定以及多達七個檔位,讓 510 匹的動力一滴不漏地傳達到輪胎上面。在方向盤上還有換檔按鈕,除了能夠手動換檔之外,這一具變速箱還有三種模式,確保在任何狀況下動力都可以獲得最有效的利用。這三種模式分別為 S(Sport)、C(Comfort)、M(Manual),藉由選擇不同的模式,除了會改變換檔時機以外,差速器的做動也會跟著改變,以符合車主的需要。

AMG 特調懸吊系統

AMG 獨家配方調教出來的氣壓懸吊,確保了車輛在過彎時的穩定性與靈活度,並且讓車輛的側傾降到最低,當然了,長途旅行時的舒適性,也絕對能讓人滿意。這一組氣壓懸吊系統,上面還裝配有 ADS 可調阻尼系統,並且可以隨著車速高低自動調整。ML 63 AMG 腳踩五幅鋁圈,並且用上了 295/45 R19 的寬胎,不但更加強調了車輛的肌肉線條,也確保優異的性能能夠忠實表現出來。如果車主對於 19 吋的大小還是不滿意,那麼 AMG 還提供 20 吋高亮輕量化鋁圈,搭配 295/40 R20 的輪胎,閃亮亮地把輪弧塞滿,光用看的就讓人震撼不已。

如果能夠開著這一輛車在路上快意奔馳,還有誰能夠抵受住它的誘惑,而不大嘆過癮?

性能與豪華至上

在動了這麼多的手腳之後,外觀內裝自然不能夠就這樣放著,在 AMG 的巧手妝點之下,更強調越野剽悍的個性。AMG 前氣柵、側裙、不銹鋼登車踏板以及尾燈組,都讓新車的外觀殺氣十足。閃耀著銀白光芒的雙出尾管,除了肩負大排氣量引擎的廢氣排放以外,還很好看!不愧為 M-Class 的頂級車款。

從車尾看過去,十足的殺氣,就連遠遠跟在後頭的車輛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要退避三舍。

高級!豪華!比起一般版本的 M-Class,ML 63 AMG 可是更加提升了許多。Nappa 的皮椅,在肩膀的部分更用上了 alcantara 最高級的皮材,除了電動多段可調以外,還有加熱的功能。真皮包覆方向盤附有換檔按鈕,好玩兼顧質感與觸感。除此之外,在這一輛車身上,Mercedes-Benz 最先進的防護科技也都全部上身了,包含了 PRE-SAFE預警系統、第一排座椅 NECK-PRO 頭部限制器、全部的安全帶都有束力限制器、兩段可調前座安全氣囊、側邊氣囊、氣簾等等。畢竟會買這種車子的消費者,總是會希望能夠發揮出應有的實力,而面對 510 匹的動力輸出,超高規格的安全配備絕對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