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推出的 Mercedes-Benz CLS,號稱四門 coupe 跑車,優雅修長的線條、飽滿充沛的動力,雖然價格昂貴,但仍吸引不少買家動手。但是看在怪獸專門店 Kleemann 的眼裡,這一切都只是個開始。在換上全套空力套件、懸吊系統、煞車系統以及鋁圈輪胎之後,CLS 從一位溫文儒雅的上流社會紳士,搖身一變成凶猛剽悍的野獸。感覺有點像 Bruce Wayne 到地底秘密基地換裝之後,變成了無所不能蝙蝠俠一樣。除了外觀,Kleemann 為這一輛 CLS 50K S8 加裝了自家的 V8 機械增壓之後,最大輸出達到 595 匹/78.5 公斤米。還覺得這不夠怪獸?或許跟 700 匹的 CL 65 或者是時速 0~100 公里加速 3.8 秒的 SLK 55K S8 比起來,CLS 50K S8 似乎差了一些,別擔心,沒有人相信 kleemann 會就此罷手的。

原廠規格 CLS 的確很漂亮,不過看起來沒那麼會跑,在 Kleemann 大刀一揮,有人還敢挑釁?

之所以能夠把這具 5.0 升的引擎,壓榨出這麼多的動力,這得要歸功於 Kleemann 設計優異的增壓系統。Kleemann 重寫 CLS 車上的 ECU,並且換上量身打造的凸輪軸、排氣效率更好的全段排氣管之後,CLS 50K S8 在路上成為一輛大家都得要尊敬三分的四門 coupe 怪獸。
每一輛 Kleemann 都會裝上 LSD 限滑差速器,這是因為大幅暴增的動力,在起步的時候常常因為打滑造成兩輪轉速差異,因此拖慢起步時候的速度。在裝上 LSD 以後,能夠有效控制輪胎打滑的程度,CLS 50K S8 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僅需要 4.7 秒,13.5 秒達到時速 200 公里,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每小時 300 公里,真正的實力?當然不止。

為了應付增加的動力,Kleemann 在 CLS 50K S8 身上裝了 EBL 電子車高降低模組,可以調整車上的氣壓懸吊高度,最多可以降低車身達 35mm 之多。經過 Kleemann 懸吊小組精心調教的懸吊系統,以及加大的輕量化鋁圈輪胎,CLS 50K S8 在過彎的犀利程度,絕對不輸給其他的超級跑車。雖然這項改裝專屬 CLS 500,不過 CLS 350 的車主,也可以藉由 Kleemann 所推出的速度感應懸吊、短彈簧以及強化阻尼的減震筒,來感受 CLS 50K S8 的操控樂趣。

與原廠造型渾然天成的外觀套件,設計功力了得!

在安全方面,這種速度怪獸,往前奔馳的實力沒有人會質疑,不過,要能跑也要能停的下來。Kleemann 裝上自家產品中尺寸最大的 KB-3 號煞車系統,前 396 x 36 mm、後 342 x 28 mm 的兩片式碟盤,再加上前六後四對向活塞卡鉗,才足以阻擋 595 匹馬力向前急馳的速度。

充滿視覺張力的鋁圈以及外觀空力套件,不管引擎以及機件有沒有大改,一樣都可以輕鬆換裝。前下巴採用高級材質,可以與原廠保險桿完全密合,讓外觀看起來更運動,也更富侵略性。前下巴還有進氣導口,在行進中可以將氣流導引至前煞車,並且提供前軸下壓力,增進高速行進時的穩定性。後方車尾擾流不但造型一流,也能夠提供後軸下壓力。Kleemann 厲害就在這裡,在大幅增加動力後,仍考慮到各方面的平衡性,不會讓改裝過後的車子成為裝飾品。怪獸夢工廠的技術,的確值得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