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大廠 Mercedes-Benz 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詳,而同樣來自德國的 Binz 相信就略顯冷門一些。Binz 以改裝 Mercedes-Benz 車系為主要業務,其中又以加長版的六門 E-Class 最為出名。事實上 Binz 也從事包括救護車、軍事車輛、警用車輛和靈車的改裝服務;而 Binz 也在英國成立獨立公司,與德國原廠合作負責當地的改裝業務。日前在英國殯葬大展上,Binz 便展出一款具備 CLS-Class 拉風造型的靈車,一改靈車方正沉重的刻板印象。

Binz 以提供特殊車輛改裝聞名,加長版六門 E-Class 便是其主力銷售車型。

Binz 同樣以 E-Class 的底盤作為基礎,加長軸距以符合靈車的特殊用途;車頭的部份則換上 CLS 獨特的 L 型車燈,更為低扁的車頭造型營造出更為流線的外觀,而在水箱護罩中央也換上 Binz 的廠徽。此外原廠在車門和車頂的部份也加以修改,以大面積的玻璃打造寬敞明亮的車廂空間;此外在車廂的內部依靈車的需求加裝裝備。

Binz 為旗下加長車和靈車推出 CLS 車頭造型套件,提供消費者更為拉風流線的外型。

在軸距和車身拉長下,Binz 在車體結構上勢必備受考驗。在工程師的精心設計下,Binz 旗下的加長車型也都通過歐洲的側面撞擊測試,以確保車身強度足以保護乘客的行車安全。此外,Binz 也保留原本 E-Class 所搭載的安全配備,諸如 ASC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SC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和 Mercedes-Benz 最先進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提供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

廣  告

原廠表示,購買 6 門加長房車的消費者,也可選購 CLS 的車頭配件,以打造出更為年輕拉風的外觀。而 Binz 也為旗下的車型提供多款的動力選擇:包括 E220、E270 所搭載的 CDi 柴油引擎,和旗艦動力 E350 所搭載的 V6 汽油引擎。自 2004 年開始,Binz 在英國市場已銷售超過 300 輛的各式車型,可見特殊改裝市場仍擁有不小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