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改款 E-Class 宣布於四月紐約車展亮相後,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即已透露,將於今年第四季導入小改款 E-Class。果然,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於 9 月 13 日,在小改 E-Class 全球多達 16 款轎車及 13 款旅行車型中,評估最適合國內消費喜好後,宣布導入小改款 E-Class,並且一次推出多達六款新車型,依照動力級距為 E200K、E280、E320 CDI、E350、E500 與 E63 AMG,以全面的動力性能提供消費者多元的選擇。

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於 9 月 13 日,在小改 E-Class 眾多車型中,評估最適合國內消費喜好後,宣布導入六款小改款 E-Class。

除了動力性能的提升外,E-Class 令人矚目的是安全性能的強化,尤其是 Mercedes-Benz 聞名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配備,首度列為小改 E-Class 全車系標準配備,而成為 Pre-Safe 系統下放中型豪華房車的受惠者。同時,小改 E-Class 亦在外觀與內裝進行修飾,在延續 E-Class 大體設計風格下,讓整體造型質感更為提升。

小改 E-Class 亦在外觀與內裝進行修飾,在延續 E-Class 主要的設計風格下,讓整體造型質感更為提升。

小幅改頭換面,更顯銳氣

透過銳利化的水箱護罩,以及運用鍍鉻邊框線條的頭燈與霧燈組,讓小改後的車頭造型更具侵略性。

雖然就整體產品變化來看,小改 E-Class 主要著重的安全與動力性能的提升,外觀的變動幅度相對並不大,不過,原廠仍然在小改車型的外觀進行小幅的修改動作,最大的改變來自於車頭造型,E-Class 原本較顯含蓄典雅的車頭風格,在小改款藉由 V 型視覺感的水箱護罩與保桿設計元素,讓車頭造型頓時轉為更具銳氣,再輔以運用鍍鉻飾條的前保桿、橢圓霧燈燈框與全新設計頭燈燈組,大幅增添造小改車型的豪華質感。

除了車頭的變化,小改 E-Class 全車系均新增了 Avantgarde 式樣側裙,並換上新設計後保桿,以搭配造更為運動化的車身造型。至於內裝部分,小改款導入全新的棕色與灰色內裝色調,搭配黑色車頂內襯,創造出色彩對比的別致座艙風格。另外,駕駛座最大的改變,來自全新四幅式方向盤,在原有的方向盤控制鍵,新增四枚橢圓形控制鍵,以提升操作的便利性。而為顧及所有乘員的舒適性,THERMATIC 自動恆慍空調系統,則成為小改 E-Class 的標準配備。

全新的內裝對比色調與新樣式的方向盤,讓座艙的豪華質感更加增分。

1.8 升至 6.2 升,六款動力級距

大動力引擎亦是小改款的特徵,上為 E500 的 5.5 升 V8 引擎,下為 E63 AMG 的 6.2 升 V8 引擎。

至於動力性能的提升,亦是小改款 E-Class 的重點,首先就汽油引擎部分,Mercedes-Benz 特別著重四缸及八缸引擎的研發,因此 E200K 的 1.8 升機械增壓四缸引擎馬力較舊款提升 12.5%,動力數據達到 184hp/5,500rmp,最大扭力也增至 25.5kgm/3500~4000rmp。E280 則搭載 3.0 升 V6 引擎,動力數據為 231hp/6,000rpm 與
30.6kgm/2,500~5,000rpm。E350 搭載 3.5 升 V6 引擎,動力數據則為 272 hp /6000rpm
與 35.7kgm/2,400~5,000rpm。E500 搭載 5.5 升 V8 引擎,動力數據則為 388hp/6,000rpm 與 54.0kgm/2800~4800。

頂級性能版的 E 63 AMG,搭載自然進氣 6.2 升 V8 引擎,可輸出 514hp/6,800rpm 及 64.2kgm/5,200rpm 的最大馬力及扭力,締造無限可能的道路表現。此次同時導入的小改款 E320 CDI,搭載 224hp 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與今年八月底發表的 E320 CDI 相同,在引擎轉速 1,600-2,400 轉時,可達到最大扭力 55.0kgm,並標配免維修碳粒子過濾器,以維持排放的環保性。

配備 6 缸引擎的 E 320 CDI 和 E 350,以及配備 8 缸引擎的 E 420 CDI 和 E 500,都搭載獨特的七速自排變速箱。列為選配的運動套件中,E350 和 E500 的 7G-TRONIC 七速自排變速箱,則新增手排換檔模式,駕駛人可輕推位於方向盤上新研發的高效率換檔撥桿,輕鬆完成檔位切換,0-100km/h 加速可因此減少達 0.2 秒。E 280 配備的 7G-TRONIC 七速自排變速箱,0-100km/h 的加速時間從 7.3 秒減少到 7.1 秒;E 350 則從 6.9 秒降為 6.7 秒;E 500 則從 5.1 秒降為 4.9 秒。

在操控新款式方向盤後,強悍精進的動力性能搭配 7G-TRONIC 七速自排變速箱後,讓駕駛小改款 E-Class 的加速表現均較舊款進步。

另外,在強化的動力之下,Direct Control 直效操控懸吊系統則提供小改 E-Class 靈敏的操控實力。在維持最佳的操控安全和穩定性情況下,小改 E-Class 增加 10%的直接轉向靈活度,大幅提高方向盤的轉向精準反應。新研發的彈簧連結軸承,會在過彎時提供更有效的側向支撐力,加強轉向穩定性;Direct Control 直效操控懸吊系統還包括可與六速手排變速系統連結之變速排檔裝置,更有助於升檔的行路舒適和精確度。

廣  告

全車標配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小改 E-Class 在主動安全性能的大幅進步,則歸功於首度全車系列為標配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這套系統可預先偵測出危險,並於意外發生前即啟動各項安全配備如安全帶和氣囊,讓事故降低至最小程度。小改款全面搭載的 Pre-Safe 科技,更象徵於 2002 年開始由 S-Class 率先配備的 Pre-Safe,已經正式下放至 E-Class 車系,讓小改 E-Class 成為全球首度配備此安全系統的中型豪華房車。

此次小改後,Pre-Safe 系統已經正式下放至 E-Class 車系,並讓小改 E-Class 成為全球首度配備此安全系統的中型豪華房車。

除了 Pre-Safe 系統外,前座 Neck-Pro 主動式安全頭枕同樣列為小改 E-Class 標準配備,這套系統能在發生追撞後的毫秒之間前伸,保護駕駛人和前座乘客的頭部,降低傷害。

新一代智慧型頭燈系統結合主動轉向頭燈系統,可於夜間灣道路段時,提供駕駛更良好的行車視野。

小改 E-Class 仍擁有多項主動安全科技,然而,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表示,礙於國內法規,而無法一同引進。主要有新一代智慧型頭燈系統與閃光煞車燈兩項配備。其中,結合主動轉向頭燈的智慧型頭燈系統,則能依照行車和天候狀況,提供五種模式的最佳照明效果,包括鄉村模式、高速公路模式、濃霧模式、主動彎角照明模式與一般模式,以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而小改 E-Class 為有效警告後車以避免追撞,所新增設的閃光煞車燈(Flashing Brake Lights),根據原廠工程小組測試,這套閃光煞車燈能使後車駕駛人踩煞車的反應時間縮短 0.2 秒,而使得車輛在 100km/h 時速之下的緊急煞車距離縮短 5.5 公尺。

完整產品線,全面進擊

在擁有全新外觀、動能與安全科技加持的小改款 E-Class,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亦同時公佈全車系售價,分別為 E200K 報價 249 萬元、E280 報價 299 萬元、E320 CDI 報價 329 萬元、E350 報價 363 萬元、E500 報價 449 萬元與動力旗艦車款 E63 AMG 報價 599 萬元,以堅強的完整戰線,以承接 E-Class 在國內的穩定客層。

六種動力級距與價格帶,讓小改 E-Clas 擁有堅強的完整戰線,以承接 E-Class 在國內的穩定客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