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總裁葛福睿在表演者的陪同下,一起歡迎兩部完成長征壯舉的 E320 CDI 抵台。

先前全球矚目的 Mercedes-Benz E320 CDI 歐亞長征之旅,即將在台灣延續活動。在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的安排下,於 12 月 20 日宣佈引進參與長征之旅的兩部 E320 CDI,以分別代表巴黎-北京-台北的三段戲劇活動熱情迎接 E320 CDI,並預告將於迷明年 1 月舉辦環台長征,活動結束後,更將巡迴全國展出,直接與國人共同分享 E320 CDI 所完成的歷史壯舉。

分別以康康舞、京劇與歌仔戲,代表巴黎、北京與台北的意象,展現歐亞長征的承續意義。

巴黎北京長征,橫跨歐亞一萬四千公里

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表示,原廠舉辦此次長征之旅的意義,在於重現 99 年前的巴黎-北京長征創舉。而在近百年後的現在,36 部 E320 CDI 歐亞長征車隊自 10 月 21 日之後,全程以 26 天的時間,完成一萬四千公里的歐亞超級馬拉松之旅,並於 11 月 17 日抵達北京,車隊由巴黎艾菲爾鐵塔一路風塵僕僕抵達中國永定門的異國塵土,總計征服多達九個歐亞國家與跨越六個時區。

Mercedes-Benz E320 CDI 依序通過凱旋門,浩蕩的車隊正式展開歐亞長征之旅。

長征車隊總體油耗達 12.0km/l 水準

除了完成長征之外,E320 CDI 柴油引擎的油耗表現亦是活動的重點。經過統計後,在所有 36 部的 E320 CDI 之中,代表 eBay 的 3 號車,以總平均油耗 13.9km/l,榮獲最佳油耗表現成績;單日油耗方面,從德國一路共同參與活動的「德國計程車」,則於蘭州至烏海的 616 公里路段,以 18.1km/l 的低油耗居冠。

車隊除了市區路段外,還必須面臨沙漠與山道等惡劣路段的嚴苛考驗。

若以車型而論,36 部 E-Class 車隊中,後輪驅動與 4MATIC 恆時四輪傳動車款各佔一半,兩車型的全程平均油耗分別為 12.5km/l 及 11.7km/l。整體油耗統計的表現亦相當不錯,E-Class 遠征隊全部 36 輛 E-Class 的平均油耗,在經歷各種路況與惡劣地形後,亦擁有 12.0km/l 的油耗水準。原廠亦透露,在總體油耗表現方面,儘管長征沿途面臨天候多變、路況顛簸崎嶇與可觀的行李載重,車隊在完成全程後,共計使用 40,530 公升的柴油,仍比原先預估的使用量減少 1 萬公升左右,幅度則達到 20%的水準。

廣  告

長征全程無大礙,展現可靠度

為了確保來自 35 國的 330 位車手,能將 36 部 E320 CDI 安全駛抵目的地,再加上由工作人員駕駛的 9 部 E320 CDI,整個長征車隊從巴黎到北京,共計行駛里程達到 640,000 公里。沿途面臨無數荒野大漠的顛簸驚險路況,以及突發狀況頻傳的壅塞市區交通,而在抵達北京之前,根據原廠統計,所有車輛除進行過例行的簡易維修外,並無發生任何重大零件損壞或意外

整個長征車隊從巴黎到北京,共計行駛里程達到 640,000 公里,全程並無發生意外事故,全員在中國永定門完成傳世的成功合照。

根據工作人員統計,長爭全程總計更換三支保險桿、二副擋泥板、一個鋁合金輪圈、四面擋風玻璃、一組尾燈、十二顆燈泡及由米其林輪胎隨行工作人員快速更換的二十個輪胎,全面展現 E320 CDI 長征車隊,不論在在油耗、車輛可靠度與後勤體系,均有相當優異的表現。

不久之後,全台車迷將可看到由 Mercedes-Benz E320 CDI 所組成的環島車隊,邀請全民見證歐亞長征壯舉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