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Class 巴黎-北京長征隊官方網站首頁。畫面引自:http://www.mercedes-benz.com/content/mbcom/international/international_website/en/com/Brandworld_Home.html

現代科技無遠弗屆,以前任誰也無法想像,可以即時追蹤一支橫跨歐亞大陸的遠征隊!或許剛開始看到這則新聞時,就想到數年前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全民公敵」,影片中現代科技可透過衛星即時監測特定人物,當然,劇中男主角是英雄人物;而 Mercedes-Benz 由 33 部 E-Class CDI 所組成的巴黎-北京長征隊車隊,在 10 月 21 日自法國巴黎啟程後,Mercedes-Benz 所架設的官方活動網站,便提供全球網友能隨時上網,透過網站內的即時衛星圖像,監控遠征車隊的位置與進度,讓網友能隨時替遠征車隊加油!

廣  告

不只如此,網站內有趣的東西還不只如此,這支由 Mercedes-Benz 號召全球各地車迷所組成的遠征車隊,還會透過手機將車隊所遇到的景點與生活點滴,透過衛星上傳至網站,讓網友能即時分享車隊的進度與趣事。如果,網友還想更進一步掌握遠征隊訊息與隨時為他們加油,Mercedes-Benz 還提供創新的 E-Class Messenger 郵件下載功能,讓車迷打開電腦後即可收到最新的遠征隊上傳圖片與消息。

透過手機將車隊所遇到的景點與生活點滴上傳至網站,讓網友能即時分享車隊的進度與趣事。畫面引自:http://www.e-class-experience.com/start.html?lang=en

展開第二階段路程

橫跨歐亞大陸的 E-Class 長征,將行經法國、德國、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俄羅斯、哈薩克及中國等 9 個國家,展開為期 26 天全程 14,000 公里的挑戰,並預訂於 11 月 17 日抵達目的地北京,完成艱鉅的任務。

在即時衛星監控的畫面中,只要改變右方的比例尺,即可更清楚掌握車隊所在位置與行車裝況。

遠征全程將分為五階段依序進行,車隊已經於 11 月 27 日完成第一階段巴黎至莫斯科的路程,目前則進行第二階段路程,由莫斯科至俄羅斯烏拉山東側的凱薩琳堡(Yekaterinburg),而在台灣時間 11 月 30 日中午時,透過衛星圖可知道,車隊目前在俄羅斯西部的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附近。所以,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進入 E-Class 巴黎-北京長征隊官方網站,不僅看可以掌握長征隊的最新進度,亦可體會網路與通訊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

E-Class 巴黎-北京長征隊車隊官方網站:http://www.mercedes-benz.com/content/mbcom/international/international_website/en/com/Brandworld_Hom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