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耐力賽於 7 月 15 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壩廣場,百輛古典老車集結出發的壯景。圖片引自:http://www.abr2006.nl/

最近車廠似乎吹起了長征拉力風,除了先前已報導過的 Ferrari、Aston Martin 與 Mercedes-Benz 等車廠的長征計畫外。Hyundai 亦已於近日加入「2006 年阿姆斯特丹-北京古典車耐力賽」(Classic Endurance Rally Amsterdam-Beijing),不過該項活動僅古典老車才有參賽權,因此,屬於「現代」汽車的 Hyundai,決定派出由旗下 20 輛 Tucson、Terracan 與 Santa F 所組成後援車隊,在這場驚人的長征跋涉中,提供近百輛參賽古典老車們最佳的支援。

Hyundai 決定派出旗下 20 輛 Tucson、Terracan 與 Santa Fe 組成耐力賽後援車隊。

恆跨歐亞,老爺們長征 17,650 公里

長征耐力賽已於 7 月 15 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大壩廣場(Dam Square)出發,預估參賽的百輛古典老車將長途跋涉 17,650 公里,一路由歐洲大陸跨越中亞地區與廣大無人地帶,過程順利的話,車隊預計在 8 月 11 日抵達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

恆跨歐亞的耐力賽路程全圖。圖片引自:http://www.abr2006.nl/

主辦單位表示,參賽的百輛古典老車,車齡最老的為 1934 年出廠,最年輕的則為 1976 年出廠的車款,大部分車款都是 Citroën、Ford、Mercedes-Benz 與 Volvo 的古典老車,另外還有一輛 Renault 4、兩輛 Volkwagen Beetle 與兩輛荷蘭 DAF 66 參賽,讓參賽車款的平均車齡達到 30-50 年之間,稱得上名符其實的古典車耐力賽。

預估參賽的百輛古典老車將長途跋涉 17,650 公里,完成恆跨歐亞的經典壯舉。圖片引自:http://www.abr2006.nl/

目前車隊其實已接近北京市區,回顧全程,在地圖可以清楚看出所有古典老車與 Hyundai 支援車隊,已經在將近一個月內的時間,由荷蘭出發後穿越歐洲德國、奧地利、匈牙利、東歐的羅馬尼亞、保加利亞、中亞的土耳其、喬治亞、亞塞拜然、土庫曼、烏茲別克、吉爾吉斯,哈薩克,然後進入由新疆進入中國,並在中國展開長達 6,000 公里的境內長征,才能由西邊一路挺近至中國東邊的北京市區,最後完成以古典老車橫跨歐亞的驚人壯舉。

廣  告

這樣的耐力賽相對於以新車進行挑戰,在難度上完全截然不同,每天駕駛平均 10-12 小時,不僅對於駕駛的體力支出異常吃緊,對於平均車年齡在 30-50 年的老爺車隊,更是極為嚴苛的挑戰,所幸在參賽者與支援車隊的協助下,耐力賽車隊以順利完成絕大部分的賽程。

為了讓眾老爺車們可以順利走完全程,參賽隊伍均細心地為愛車進行保養。圖片引自:http://www.abr2006.nl/

從男孩的夢想到兒童的希望

對於這場耐力賽還有一項深具意義的活動,活動發起人 Jan Vermeer 表示,此次舉辦阿姆斯特丹-北京耐力賽,環繞在「從男孩的夢想到兒童的希望」這個活動主題,讓所有參賽駕駛完成夢想後,能把夢想轉換為兒童的希望!因此,車隊將於 8 月 11 日活動結束後,除了企業單位的響應捐款之外,耐力賽所獲得的 5%贊助金亦將捐款給「荷蘭實現一個願望基金會」(Doe Een Wens Stichting Nederland),以協助該基金會幫助絕症兒童的慈善事業,亦讓項比賽的進行更具溫馨氣氛。

8 月 11 日北京天安門將成為此次古典老車耐力賽的終點站。

讀者對於「2006 年阿姆斯特丹-北京古典車耐力賽」的相關資訊有興趣的話,可聯上活動官方網站查詢詳細資料與圖片:http://www.abr2006.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