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工業黃光武總經理(左一)、副總經理張永杰(左二)、南陽實業總經理李昌根(右二)與現代汽車海外營業本部專務理事李鳳求(右一),共同出席 Azera 3.3 與 Santa Fe 2.7 上市記者會,以彰顯對兩款車的重視。

身為 Hyundai 傾力擘畫的新世代豪華房車與 SUV,讓甫於去年底台北車展亮相的 Azera 與 Santa Fe,不僅成為展場引人揣測的話題,大家也睜大眼觀看 Hyundai 在握有一手好牌後,接下來打算如何切入國內進口豪華車市場?這個謎底,在 5 月 23 這一天已確定揭曉!Azera 3.3 與 Santa Fe 2.7 同步開出 158 萬的報價,向國人宣告已獲得國外獎項肯定的 Hyundai 豪華雙雄,正式進軍進口豪華車市場!

雙獲國外重要獎項肯定

在 Azera 與 Santa Fe 發表會現場的現代汽車主管們,莫不對兩車的產品力展現無比的自豪感,其實原因相當簡單,因為就在國內發表 Azera 與 Santa Fe 前夕,美國知名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於 5 月 15 日公佈的「2006 年最划算車款」(Best Cars For The Bucks 2006),Hyundai Azera 成功獲選為 10 大划算車款。

Azera 上市後獲得全球一致好評,讓現代汽車主管備感驕傲。

稍後,美國汽車行銷及產品顧問公司 AutoPacific 在 5 月 17 日所公布的「2006 年汽車滿意度獎項」(Vehicle Satisfaction Awards,VSA),Hyundai Azera 與 Santa Fe 更是在雙雙獲選同級車冠軍首選!讓兩車在上市前迅速累積極高度的產品氣勢。

廣  告

為打敗 Lexus ES 而生

為了打敗歐美日等地豪華房車而生的 Azera,肩負 Hyundai 新世代高階房車主力的重責大任。因此,根據現代汽車的透露,Azera 在原廠研發階段即以 Lexus 當紅的 ES330 為目標,將 ES330 全車切割為十幾部分,進行一一仔細研發比較後,均需達到 Hyundai 原廠的嚴苛標準後,最終才完成 Azera 的開發工程,也由於如此,才讓 Azera 全車細部在 Hyundai 車系達到截然不同的全新標準。

投射式大燈及搶眼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流露出尊貴的氣派風格,車尾則採用高辨識度全景式 LED 尾燈設計。

要成為豪華房車的秘訣,肯定不能忘了討好車主這招。因此,Azera 座艙肅靜性除承襲 NVH 噪音震動隔絕技術之外,全車所有接頭、軸承與襯墊,更採用最新的抗噪制震材質與設計,配合新式聚氨酯材質的發泡填充隔音墊,以營造最寧靜的座艙感受。

國內引進的 Azera 為韓規版,如與美規版(下)比較後,可發現美規版為一體車色設計與鍍鉻飾條亦延伸至前後保桿等細部差異。

寧靜座艙更搭配電動天窗、高反差自發光儀表、同時具備記憶座椅、方向盤、後視鏡位置的 IMS 三合一座艙記憶系統、雙區恆溫、定速系統、方向盤音響快撥、自動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ECM 電子防眩車內後視鏡與 Infinity Premium Audio & Speaker System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完整建構出優越質感的豪華座艙體驗。

配備豐富的中控台與全車 8 顆輔助氣囊與氣簾設計,讓 Azera 呈現 Hyundai 高度的產品實力。

至於主被動安全方面,Azera 配備 ABS、BAS、EBD 與 ESP 等車身動態安全配備,
透過 CAD 電腦輔助設計的高剛性車身及加強樑設計,更讓 Azera 達到美國 NHTSA 正面及側面撞擊測試最高標準的成績,最後,全車高達 8 顆輔助氣囊與氣簾的設計,更提供完善的乘員安全防護等級。

此顆 3.3 升 V6 鋁合金引擎,搭載可變長度進氣歧管與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 235 匹與 31.0 公斤米最大動力。

動力則以 3.3 升 V6 鋁合金引擎為骨幹,搭載 VIS 可變長度進氣歧管與 CVV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 235 匹與 31.0 公斤米最大動力,搭配 H-MATIC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原廠公佈 0-100km/h 加速度 7.8 秒的實力,搭配前雙 A 臂與後多連桿懸吊設計,創造兼具舒適與操控的體驗。

Santa Fe 二代目大精進!

揚棄以往極度強調肌肉感的外觀設計,讓二代 Santa Fe 呈現圓潤與流線均衡的獨特風格。

由外觀即可清楚體驗到全然越進的第二代 Santa Fe,與上一代刻意強調越野特徵的粗曠肌肉線條相比,新一代車型在外觀則融入更多比例的都會豪華風,或許豪邁車格不比從前,但是換來的則是更顯尊貴的流線典雅氣息,最後再搭配一組雙排氣尾管,讓新 Santa Fe 益加動感洋溢。

除了外觀的提升之外,Santa Fe 最大改變來自於放大至 7 人座的大型車格,以及配備的豪華進化。為因應由上一代 5 人座設定成長至 7 人座,車長、車寬與車高較原有車型一舉增加 150 mm、45 mm 與 65 mm,而軸距亦放大 80 mm 達到 2,700 mm,讓新 Santa Fe 足足較舊款大上一號。

即使衛星導航系統不支援國內環境而未引進,大量運用皮革與木紋飾板的豪華 7 人座艙設計,仍完整保留下來。

為了營造豪華座艙體驗,新 Santa Fe 完整導入電動天窗、旅程電腦、雙區恆溫、雙前座電動座椅、定速巡航系統、方向盤音響快撥系統、電子防眩車內後視鏡附電子羅盤與前座中央扶手附冷藏盒等豪華配備,以符合高階客層的多元需求。主被動安全性配備上,ABS、ESP、主動式安全護頸頭枕與全車 6 顆氣囊與氣簾均列為標準配備,讓安全性能更加完善堅實。

性能提升的 2.7 升 V6 鋁合金引擎,將馬力提升至 189 匹,搭配 H-MATIC 四速手自排變速箱與階梯狀排檔設計,營造良好的動態性能。

至於動力性能,則透過重新設計後原有 2.7 升 V6 鋁合金引擎,將原有的 179 匹馬力提升至 189 匹,搭配 H-MATIC 四速手自排變速箱與階梯狀排檔設計,傳動系統亦揚棄原本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升級為全自動智慧型扭力分配系統附四輪鎖定功能,讓整體動力的輸出效率更加提升。

挾帶得獎氣勢,逐鹿豪華車市場

整體而論,Azera 3.3 與 Santa Fe 2.7 在全球推出之後,屢屢獲得國外獎項肯定,亦顯現 Hyundai 在兩款車所投入的龐大資源,已逐步獲得亮眼的成果!今日,Hyundai 趁著得獎的高度氣勢,以同樣的 158 萬價格引進 Azera 3.3 與 Santa Fe 2.7,不僅是驗證 Hyundai 在產品精進上的具體成效,亦同時成為測試國內消費者對於 Hyundai 邁向豪華品牌的接受度。

同樣以 158 萬價格引進 Azera 3.3 與 Santa Fe 2.7,將一舉測試國內消費者對於 Hyundai 邁向豪華品牌的接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