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Hyundai 車廠將投資 13 億歐元,在捷克興建一間新的歐洲製造中心,這項投資將能夠強化 Hyundai 在歐洲地區的競爭力,並且進一步擴大在英國市場的佔有率。此外,Hyundai 還會成立「Hyundai Motor Manufacturing Czech」負責這間製造廠的營運事項,預計在今年年底左右會正式成立。至於 Hyundai 第一輛在歐洲製造下線的新車,估計會在 2008 年 10 月出現。

捷克原本就是 Skoda 的大本營,現在再加入 Hyundai 的製造廠,預料這裡汽車製造相關活動將會越來越活耀。

這間工廠最初大約能達到每年 2 萬輛一般乘用車與 SUV,並且還有 6 萬具變速箱的產能,不過到了 2011 年,估計可以增加到每年 3 萬輛。除此之外,生產車輛的種類也會加入 MPV,以擴大產品的多樣化。

這間製造廠估計可以在捷克當地製造 3,500 個工作機會,而不少汽車零件供應商也表達濃厚的投資興趣,總投資金額有機會達到 2 億 5,000 萬歐元。對捷克當地來說,汽車製造業一直是經濟命脈,捷克車廠 Skoda 在當地大量僱用人力、並且替國家賺取外匯,讓經濟狀況不如其他西歐國家的捷克,得以有一項穩定而且自主的賺錢機會。姑且不論 Hyundai 設廠之後,在歐洲當地銷售會對 Skoda 造成何種影響,但至少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與資金流入,理當受到當地政府歡迎才是。

廣  告

除了工廠建造完成之後的 3,500 個工作機會以外,在蓋工廠或者是未來的擴大計畫中,也都沒創造出 3,000 個工作機會。再加上其他相關產業,這項計劃直接與間接加起來,至少可以為當地以及鄰近國家帶來 1 萬個工作機會。這一點大概也是捷克政府之所以會同意 Hyundai 進駐的主要原因之一。

Hynudai 汽車歐洲部門副總裁 Gerry Dorizas 在英國車展中表示,這項複雜的投資計畫,是 Hyundai 全球成長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這也是對於歐洲市場的長期承諾,藉此強化 Hyundai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的品牌定位。Hyundai 計畫在 2010 年要讓歐洲地區的銷售數字,成長一倍,而這間工廠的誕生,正有其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