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台灣車市進口箱旅車的級距可說是相當熱鬧,而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近來在海外銷售成績不差的韓國車廠 Hyundai,也在日前舉辦的芝加哥車展之中,推出了和同集團 Kia 旗下 Sedona 為雙生車的首款 Minivan 產品 Entourage,對於新車充滿信心的 Hyundai 汽車,也希望能藉 Entourage 搶佔市場佔有率,再創銷售佳績。

由於和同集團 Kia 旗下的 Sedona 為雙生車,因此初見 Hyundai Entourage 時難免有些似層相似的感覺。

看好市場

雖然 Minivan 的產品,自從 1999 以來受到運動休旅車以及 crossover 產品的擠壓,在銷售數字上停滯不前,但是北美 Hyundai 汽車對於多人乘載車型於現今市場的銷售卻十分看好,從不久前發表的 Santa Fe 運動休旅車也配置了第三排座椅,便可看出端倪,而 Entourage 的推出,就是希望能夠幫助這家韓國車廠,搶佔更大的市場佔有率。

除了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之外,全車系六氣囊的配置,Entourage 對於安全性的要求也不馬虎。

配備齊全

新車將搭載一具 3.8 升的 V6 引擎,高達 242 匹的最大馬力,也提供了充沛的動力輸出;除此之外,全車系六氣囊的配置,以及脊椎撞擊防護前座頭枕和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等安全配備,在在都讓 Entourage 的競爭力提升了不少;而其他諸如電動華們級後座視聽娛樂系統等箱旅車上頗受歡迎的配備,也都在提供消費者選購的清單之列。

搭載一具 3.8 升的 V6 引擎,高達 242 匹的最大馬力,提供了 Entourage 充沛的動力輸出。

拿下 5%市佔率

有了不錯的產品實力以及略低於競爭對手的售價,再加上 Hyundai 汽車在當地的十年十萬英哩保固服務,原廠期望 Entourage 的推出,能夠幫助他們在每年約百萬輛的迷你箱型車市場中,拿下五萬輛,也就是 5%的市場佔有率;不過在台灣市場方面,由於總代理短期內並內有引進該車的打算,因此本地消費者可能無緣見識到這款 Hyundai 汽車進軍 Minivan 市場的處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