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品牌的 Hyundai,於 2006 年台北車展的主題為 Drive Your Way,透過汽油車展區、柴油車展區與主秀專區等展覽區,將 Hyundai 汽車傳達的「科技動力、尊榮高貴、時尚流行」造車理念,完整呈現在參展民眾面前。

汽油區有 Hyundai 現行車款 Getz、Matrix 與 Tucson 三款國產車,由小而大地展示 Hyundai 在國產汽車上的具體成果。柴油區則有 Trajet、Terracan、Strarex 與 Sonata VGT 四款車,在著重環保與高效能的用車時代,藉由上述四部車,Hyundai 讓世人證明所具備的柴油科技,在全球車壇以取得一席之地。至於主秀專區,則在展區最醒目的位置,由入口處通過 Hyundai 可愛的接待天使之後,由外而內分別是 Santa Fe、Azera 與概念車 Portico。

新世代房車雙雄 Azera 與 Sonata

搭載 3.3 升 V6 引擎的 Azera,擁有 235 匹馬力與 31.0 公斤米的扭力值,在優異的底盤與動力性能為基礎下,具備成為 Hyundai 旗艦車款的實力。實地觀賞 Azera 後,可以發現 Hyundai 近年在房車設計上已更具成熟度,歐洲車的俐洛線條與典雅的車室氛圍,讓 Azera 擁有大氣的設計。

身為 Hyundai 汽車的中大型房車常青樹,2005 年推出的第五代 Sonata 將該車系的歷史推入 20 年的歷史。此次參展的是 Sonata 2.0 VGT 柴油車,運用 Hyundai 所研發的 VGT 可變幾何渦輪柴油引擎,擁有極佳的動力性能,直四的柴油引擎在 4 千轉即可輸出最大的 135 匹馬力,2 千轉時甚至有高達 3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讓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特徵完全發揮。

Hyundai 同時展出旗下最新一代的房車主力,讓人看到 Hyundai 不管在汽油與柴油引擎上,均有深具競爭力的房車實力,於此同時,總代理南陽實業亦藉由此次車展,充分表現 Hyundai 的產品實力與進一步開拓國內市場的巨大潛力。

運動休旅 Santa Fe

會場中令人驚喜的 Hyundai 車款,還有這一部最新的 Santa Fe 車系,趕在 Hyundai 原廠於今年 11 月發表新一代 Santa Fe 之後,南陽實業立即引進國內參展,顯見對於國內運動休旅市場的重視與看好,而 Hyundai 的樂觀確實有理由的,因為由新一代 Santa Fe 全然進化的車身尺碼、空間乃至性能,可以說已有脫胎換骨的大幅躍進!漂亮的外觀與運動化的設計風格,在加上隱藏式的第三排座椅,讓新一代 Santa Fe 不僅給人喜愛的第一印象,更加契合了消費者的用車需求,讓我們對引進新 Santa Fe 已經充滿期待了。

因應新世代家庭多樣需求的 Portico 是概念車,現場可以看到車身採對開式無 B 柱的車門設計,在寬大的空間下,讓家庭成員可以更方便的進出車艙,內部雙排六人座提供乘客更舒適的乘坐空間與承載能力。根據原廠資料,車是內部的電動椅可作多種的靈活變化,乘員在可隨著陽光變換深淺玻璃的全景式天窗下,享受最佳的車室氛圍。具備了那麼多體貼家庭用車需求的設計,Portico 的外觀卻是相當的前衛,多層次的銳利化頭燈組,不但使車頭的線條亦加流利有神,亦讓 Portico 概念車成為 Hyundai 展場中引人矚目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