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宣佈將於 10 月初導入進口版 Sonata 2.0 VGT,價格則規劃在在百萬以內。

為因應國內逐漸興起的柴油車浪潮,Hyundai 汽車 9 月 21 日正式宣佈,將接續以國產柴油車進軍 SUV 市場的 Tucson VGT 後,推出 Sonata VGT 以開拓柴油房車市場。而第一步將選擇以進口之姿,訂出百萬內的價格策略導入 Sonata 2.0 VGT,作為 Hyundai 進軍的柴油車房車市場的起頭。

廣  告

Tucson VGT 打響第一砲

要探討 Hyundai 積極導入的柴油車款前,肯定不能忽略讓 Hyundai 旗下的重量產品-Tucson VGT,在今年四月初以國內首款柴油乘用車之姿上市後,銷售統計數據明確表明 Tucson 柴油版在國產休旅的亮麗銷售成績,在四月至八月的連續五月的銷售統計中,在柴油版 Tucson 的熱銷下,Tucson 車系創下累積銷售 5,195 輛的銷售,並在月銷售排行上獲得三次第一名,以及各一次第二、三名,成績確實令競爭對手羨慕。

強調省油有力的 Tucson VGT 在成功取得市場認同後,更進一步激勵 Hyundai 導入與國產柴油車款。

因此,有了 Tucson VGT 良好的市場反應,也直接鼓勵 Hyundai 積極導入接續的柴油車款,而 Hyundai 所選定的,就是甫於去年台北車展亮相的 Sonata 2.0 VGT,在接續今年夏天於歐洲市場正式推出後,現在確定在 10 月初導入國內,儘管確切價格尚未公佈,但是南陽實業已表示,價格帶將會落在百萬以內,提升 Sonata 2.0 VGT 進口版的競爭力。

台北車展引人矚目的 Sonata,現在終於確定先以進口上市,之後再國產的導入計畫。

若就 Sonata 的動力諸元,雖然目前 Hyundai 尚未公佈詳細的資料,不過,若就台北車展所公佈的 Sonata 2.0 VGT,所搭載 2.0 升直四柴油引擎,在 4 千轉即可輸出最大的 135 匹馬力,2 千轉時更有 3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展現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特徵,至於最終上市版本的性能數據,相信應相差不遠。

進口版帶頭,國產版明年登場

若就歐洲 Hyundai 所公佈的 Sonata 產品規格,Sonata 的車長為 4,800mm、車寬為 1,831mm、車高為 1,475mm,至於軸距則達到 2,730mm 的水準,以提供舒適寬廣的座艙空間,至於行李箱容積則為 523 升。最後,以 Hyundai 預計於 10 月初上市的行程,相信進口版 Sonata 的詳細規格配備,將會很快明朗化。

預計在明年 Sonata 將以國產柴油房車登場,屆時 Hyundai 將擁有國產柴油 SUV 與房車的雙產品線。

至於眾所矚目的 Sonata 柴油版的國產計畫,南陽實業亦透露,目前作業已陸續展開,預計在明年 Sonata 將以國產柴油房車登場,屆時結合 Tucson VGT 與 Sonata VGT 後,Hyundai 將擁有國產柴油 SUV 與房車的雙產品線,以強化 Hyundai 的柴油產品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