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近年致力開拓的 Crossover 跨界概念,Hyundai 設計中心繼先前的 HCD8 與 HCD9 之後,於 11 月 29 日在洛杉磯車展進行 HCD10 Hellion 概念車的全球首演,以三門運動化小型 Crossover 為定位,展顯 Hyundai 最新的設計概念。

詭異中帶有點叛逆的設計手法,讓 HCD10 成為 Hyundai 近年相當具有個性的概念車款,也替未來 Crossover 造型的特色元素,提前勾勒藍圖。

擁有特異外觀的 HCD10,顯然在 HCD9 流線的外觀風格,進行更具個性化的演化。外觀輪廓結合銳利、立體感與圓弧等特素,車側放大的前輪拱與整合在後半段車身肌肉線條的後輪拱,放入 20 吋五幅造型輪圈後,讓 HCD10 展現四驅 Off-road 的越野性能設定。

HCD8(左)與 HCD9(右)一路的發展,正好顯現最新的 HCD10 在未來個性化 Crossover 的設計脈絡。

另外,細部外觀的設計手法,也相當具創意,包括運用不規則的小面積車窗設計,甚至將尾燈組以飛翼造型伸出車尾玻璃,搭配頭燈的立體三角方向燈後,呈現神似飛龍猛獸的獨特車身風格。

廣  告

四驅運動導向,3.0 V6 柴油引擎擔綱

至於 HCD10 的座艙部份,最大的特色是貫穿車室的中央扶手,左右隔開四人座運動桶椅。車長 4,171mm、車高 1,559.3mm 與車寬 1,890.4mm 的 HCD10,雖然在車格並不算大,但 Hyundai 仍然位座艙空間保留了 2,555mm 的軸距,讓四位乘員在座艙內仍不至過於侷促。

HCD10 在精巧的車身尺碼下,創造四人座運動桶設定的未來乘坐空間。

如同許多概念車一樣,在導入線傳科技、無線網路、衛星導航與行車資訊後,操控模式呈現極簡化的風格,大部分的操控介面均交由中控台的液晶螢幕所整合,至於後座乘員,HCD10 另外準備隱藏式螢幕,提供行車所需的娛樂與資訊。

HCD10 搭載一顆 3.0 升 V6 CRDi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做為動力來源。

HCD10 概念車在動力方面,配置一顆 3.0 升 V6 CRDi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最大輸出動力為 235 匹與 45.9 公斤米扭力,強大的柴油動力,將結合六速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讓 HCD10 立下未來三門跨界休旅的性能標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