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韓國舉行的首爾車展,韓國各家車廠無不摩拳擦掌,推出車廠最新的市售以及概念車型。身為韓國大廠的 Hyundai 更是不落人後,除了之前已發表過的 QarmaQ 概念車外,接連推出三款新車型:原廠代號 HND-3 的概念小跑車 Veloster、原廠代號 TQ 的箱型車 H-1,以及日前在日內瓦推出的掀背車-i30 的延伸車種:FD Estate Wagon。

Hyundai 在韓國首爾車展,一口氣展出多款市售和概念車型,展現出車廠全方位的研發能量。

Veloster - 全新嘗試的雙門小跑車

造型動感的概念車款 Veloster,是由 Hyundai Namyang 設計科技中心所主導完成。結合了 Velocity 速度與 Roadster 小型跑車的概念,Veloster 展現了別具運動特性的 2+2 跑車風格。全景式天窗和未來感十足的外型,流露出 Hyundai 所強調的高科技感受。

Veloster 的外型較以往的韓國車種更為精進,流線化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Veloster 以 Y 世代為設計的導向,Hyundai 設計中心副總裁 Oh Suk-Geun 表示:「Hyundai 想藉由 Veloster 來嘗試一些新東西。我們意識到 Y 世代族群的重要性,特別是 20 歲左右的第一次購車的買主。」藉由 Veloster,Hyundai 嘗試跨入小型跑車的市場。

活潑而具未來感的車室設計,相信更能符合年輕族群的喜好。

Starex 車系後繼車型 - H1

國內已引進的 Starex 車系,以獨特的共軌式 CRDi 柴油引擎和豐富舒適的內裝配備,在國內箱型車市場獨樹一格。而身為 Starex 後繼車的的 H1,Hyundai 更予以全方位的提升,同時描準 Volkswagen Transporter、Mercedes-Benz Vito 作為對手。更大的空間,更加舒適的內裝使得 H1 在此一級距倍具競爭力。H1 將包含乘用車與商用車兩個不同取向:乘用車提供 8、9、11 或 12 張座椅配置,充分發揮載客容量;商用車則具備 2、3、5 或 6 張座椅配置,以提供更寬廣的載貨空間。

新一代的 H1,不論在外型或是配備上,都有長足的進步。

Hyundai 為韓國和歐盟市場提供了 2.5 升 CR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利用可變幾何葉片能夠產生 17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0kgm 的最大扭力。強勁的扭力對於多人乘坐或是載貨用途都有相當的幫助。同時搭載標準五速手排,或是依市場需求配置四速或五速自排變速箱。

外型和內裝方面,H1 也有相當程度的提升。流線的車身線條較以往更加有型有款,雙邊滑門,加大的輪圈和倒車警示系統都列入 H1 的配備。排檔桿位置也移至中控台,以方便乘客在車室內的移動。同時天窗的配置也提升了車內視野及乘座感受。舒適性配備的加入,以及寬廣的內部空間,使 H-1 在乘用車級距上更具有競爭力。

廣  告

FD estate wagon - 更貼近歐洲市場需求

緊接著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掀背車 i30,Hyundai 在首爾車展為其車系再增添了一款生力軍-FD estate wagon。著眼於歐洲市場的考量,Hyundai 將車系延伸至五門旅行車型,同時在位於 Russelsheim 的歐洲設計中心完成了 FD estate wagon 的研發工作,以期貼近當地實際生活上的用途。

Wagon 車型在歐洲有廣大的市場,寬敞而多變的的車廂空間增添了實用性。

FD estate wagon 搭載 1.6 升的直四汽油引擎,消費者也能選擇使用可變幾何葉片的 1.6 升 CR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在配備上 Huyndai 也極具巧思:投射式頭燈,提供 USB 連接埠的音響系統,智慧型折疊鑰匙,車頂置物架等,為 FD estate wagon 增添了更多實用性。

從最近幾個國際車展中,我們能夠看出 Hyundai 積極研發的決心,同時也感受到車廠進軍全世界的意圖。從瞄準歐洲市場的 i30、FD estate wagon,到創新研發的各式概念車包括 QarmaQ、Veloster,以及產品實力提升的 H-1 車系,Hyundai 一步步的展現出車廠的研發功力。我們可以期待下次車展,Hyundai 會帶給我們更多全新的創意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