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世界多數的目光焦點,都放在剛展開不久的紐約車展,但是在亞洲的韓國,於首都首爾所舉辦的國際車展,也在盛大展開中。在首爾車展上,韓國車廠 Kia 首度向世界展現其全新的概念車 KND-4,這是一輛展現 Kia 在四輪傳動以及 RV 車款實力的概念新車,兼具了動感、力量、強悍的存在感以及個人化等特色。

充滿前衛風格的外觀設計,以及搶眼的烤漆塗裝,Kia KND-4 在展場上,絕對是令人注意的焦點。

資深執行副總裁兼營運長 Yong-Hwan Kim 表示,KND-4 是一輛能夠令人感到興奮的新概念車,同時也是 Kia 對於設計還有科技熱忱的最佳展示品。使用在 KND-4 概念車上的優雅的設計還有先進科技,未來都有可能會用在 Kia 所推出的產品上面。許多用在這一輛概念 SUV 上面的元素,都將會加入 Kia 的量產車型裡,以確保 Kia 旗下四輪傳動車型的優勢能夠一直存在。

在外觀設計上,KND-4 主打的族群是那些擁有多采多姿生活方式的消費者,擺脫傳統的設計方式,但是依然能夠讓這一輛車不管是在都會還是郊外,都能夠吸引所有人的目光。採用 LED 的頭燈組,搭配突出的輪拱以及 20 吋鋁圈,充滿張力的肩線還有饒具特色的 C 柱,都讓這輛車格外引人注目。全尺寸後擋風玻璃強調內部空間的寬闊,也和車尾複雜的尾燈組設計正好行成對比。短車頭車尾還有高離地高度,都讓 KND-4 擁有強悍的越野能力。

將較於車頭的前衛運動氣息,車尾的設計就特殊了一點。

內裝空間採用四張獨立座椅,地板、中控台儀表版都採用金屬質感的塗裝,並且採用間接照明光源來強調質感。既然是搭載先進科技的概念車,在 KND-4 的內裝裡面,自然裝進不少最先進的 IT 技術。車主只要待在車內,就可以輕鬆得知車輛以及車外的相關資訊。顯示螢幕採用的是下一世代 AMOLED 螢幕,超高對比與超大可視角度是其特點。

廣  告

藉由方向盤上的按鈕,車主可以控制車上的藍牙功能,以及採用藍光技術與內建硬碟的音響系統。藍光光碟的技術現在在市面上已經能購買的到,Sony 的 PS3 就是一個例子,這一項技術並非只是在實驗室階段而已。

這一輛車是由 Kia Namyang Design Centre 這個設計中心所打造出來的,而 KND 這個名字也就是該設計中心的縮寫。KND-4 搭載一具 2.2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四輪驅動系統並搭載 Kia 的 ATT 主動扭力轉換系統,以顯示其越野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