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06 年的時候,推出一款針對歐洲市場量身打造的車款 cee'd,除了五門掀背車型以外,還有頗受歐洲人歡迎的旅行車型。Kia cee'd 預計在 2007 年會陸續上市,不過在消息出來之後,這輛車已經受到不少媒體的關注與報導,顯示其熱門程度。而這次的日內瓦車展上,Kia 再度推出以 cee'd 為基礎的敞篷概念車,並且命名為 ex_cee'd。

以三門 cee'd 為基礎,Kia 打造出 ex_cee'd 敞篷概念車,並且將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

這輛敞篷概念新車的設計造型,是由 Kia 新任的設計長 Peter Schreyer 所主導的。而其中所使用的設計裡面,有不少也提示未來 Kia 新車可能走向。ex_cee'd 是用全新的 cee’d 三門掀背車型為基礎,三門掀背車型已經在去年 12 月的時候,在斯洛伐克的工廠開始量產。ex_cee'd 使用與三門掀背車型相同的底盤開發打造,不過截然不同的外觀調性,還有電動敞篷,讓 ex_cee'd 絕對有在日內瓦車展上吸引眾人目光的本領。

ex_cee'd 並沒有跟隨潮流,使用電動金屬硬頂敞篷,頂篷依舊採用傳統布料。不過 Peter Schreyer 在經典的布料頂篷設計這一點上面,可下了不少功夫,對於 ex_cee'd 的軟頂設計,Peter 自有一套看法。他認為,所謂的軟頂敞篷,將會再次復興。許多人都認為,駕駛開著頂篷的車子,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而使用布料的軟頂敞篷,更有著自己的迷人魅力,讓人難以捨棄。

廣  告

雖然是用三門版的 cee'd 為基礎,不過在外觀上還是做了一些細微改變,更肌肉化的 19 吋鋁圈,以及充滿侵略性的車頭正面設計,ex_cee'd 讓自己鶴立雞群於眾多相似的敞篷產品。這輛敞篷概念車的外觀金屬塗裝,配上有點巧克力色的頂篷,正好呼應了內裝雙色調設計。

與時下流行的硬頂敞篷不同,雖然同樣是電動設定,但 ex_cee'd 使用的是布質軟頂。

Kia 資深執行副總裁兼任營運長的 Yong-Hwan Kim 表示,藉由這輛概念車的出現,證明 Kia 是一間充滿活力、年輕以及風格的公司。並且有能力結合優雅以及動態,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特質在自家產品上。

Kia ex_cee'd 是該公司重要里程碑之作,對於未來朝向全球發展,具有重要的指標性意義。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讓這一間企業,以韓國為本,發展成為歐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