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今年的紐國際車展上,除了帶來運動化取向的 KOUP 概念車外,也同步帶來 2009 年式的小改款 Optima。預計在今年第三季上市販售的小改 Optima,換上全新設計的外觀造型,同時兩款 2.4 及 2.7 升引擎在性能輸出和油耗上也有所提升,為這款中型房車增添市場競爭力。

Kia 在紐約車展發表 2009 年式小改款 Optima,外觀上較舊年式更為銳利動感。

一改過去圓潤的車頭樣貌,09 年式 Optima 將頭燈和水箱護罩融合為一,並採用銳利的線條設計,展現出動感流線的全新風格。同時下進氣壩和霧燈也重新設計,使車頭呈現更佳的一致性。同樣的設計基調延續至車尾,尾燈造型較上一代車型更為狹窄而富角度,同時行李廂蓋的鈑金線條也更具變化,展現更成熟的設計功力。

Optima 所搭載的 2.4 及 2.7 升引擎,在小改款工程中也有所革新。原本的 2.4 升引擎可輸出 161 匹最大馬力,而經過適當調效後,09 年式 Optima 的 2.4 升車型則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23.4 公斤米。至於 2.7 升 V6 引擎方面,則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及 25.4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此外在 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和 VIS 可變進氣系統的輔助下,09 年式 Optima 在油耗上的表現也更為精進。

導入 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和 VIS 可變進氣系統等引擎科技,新年式 Optima 的動力輸出和油耗水準有顯著的提升。

Kia 在原本入門版 LX 和豪華版 EX 兩個車型下,另外為 Optima 新增了運動化的 SX 車型。LX 車型具備空調系統、六聲道 CD 音響、絨布座椅、駕駛座六向、乘客座四向電調功能和 6/4 分離後座。EX 車型則加入四向調整皮質方向盤、真皮座椅、自動防眩後照鏡、駕駛座八向電調功能等。SX 車型除了搭載運動化懸吊系統外,後照鏡方向指示燈、17 吋鋁圈也是其獨門配備。

廣  告

在安全配備上,六組安全輔助氣囊、前座主動式頭枕、前座安全帶預縮功能附束力限制等被動式安全系統皆列為 Optima 的標準配備。而諸如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BAS、ABS 等主動式安全配備,也為 Optima 提供更完善的安全防護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