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2 月底,Kia 釋出全新代 Optima (又稱 Magentis) 的原廠繪製圖,並且預告全新世代 Optima 將於今年 4 月開幕的紐約國際汽車大展舉行全球首演,日前 Kia 釋出最新一波廠照為新一代 Optima 揭開面紗,由廠照看來,實車與先前露出的繪製圖幾乎如出一轍,脫離以往 Optima 中規中矩的外型,走向充滿肌力的動感外觀。

新一代 Optima 在外型上擺脫以往中規中矩的外型,融入新一代 Kia 設計語言的外型,讓新一代 Optima 更加霸氣、動感。

Kia 家族風貌已然成形

近年來,Kia 透過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帶領的設計團隊,為旗下車款帶來全新面貌,以銳利的頭燈線條,搭配造型搶眼的水箱護罩,讓旗下車款呈現相同的家族風貌,在帶來新造型的同時,也提高旗下產品的辨識度,為 Kia 佈局全球市場帶來一絲助益。

新一代 Optima 的外型同樣融入了 Kia 的家族風貌,與繪製圖相當接近的結實線條,營造出類似性能轎跑的氣息,比起上一世代斯文成熟的外型,新一代的 Optima 要更添霸氣與動感。在車頭設計上,採用原廠稱之為「Tiger」的虎頭家族外觀,鍍鉻邊框點綴的大面積五角盾型水箱護罩與銳利的頭燈線條,勾勒出老虎張嘴咆嘯的意像。在車頭底部則是以大面積網格構成的下氣壩,兩旁嵌有三角形的前霧燈,霧燈上緣以 LED 晝行燈組點綴。

新一代 Optima 的車側顯露濃厚的轎跑氣息,車窗上緣的鍍鉻飾條也突顯了車頂的流線曲線,讓車側造型更加豐富。

視線來到車側,一道由頭燈延伸至尾燈的高腰線橫貫車身,拉高的腰線與平滑下切的車頂線條,搭配葉子板上的散熱鰓孔與厚實的 C 柱,讓 Optima 有了性能房車的氣息,也瀰漫濃濃的歐風。另外,Optima 車窗上緣點綴的鍍鉻飾條,也突顯了 Optima 流線的車頂線條,同時讓 Optima 車側更加豐富。

廣  告

於 4 月紐約車展發表後,全新世代 KIA Optima 將於 2010 年秋天在美國及其他非歐洲市場上市。隨著此次廠照釋出,KIA 也確認英國將與其他歐洲市場相同,將於 2011 年進駐展示間。關於 Optima 的詳細細節,待 4 月 2 日新一代 Optima 於紐約車展發表後,U-CAR 將帶來更詳實的報導。

全新 Optima 實車外型與先前釋出的繪製圖幾乎如出一轍,保留大量設計師設計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