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的南港展覽館展區中,獲得 2011 年 Red Dot 設計獎車輛與交通工具類 Best of the Best 獎項的 Kia Optima 赫然現身臺灣。

2011 年下半年臺北市的國際盛會,也是設計相關領域人士所關注的活動 2011 年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在 9 月 30 日開展之後,內容與生活更為相關、包含許多市售產品的南港展覽館展區也在 10 月 22 日對外開放。其中,德國著名的 Red Dot 紅點設計獎也帶來各項得獎作品參展。而睽違市場多年的 Kia 產品也赫然現身其中,榮膺 2011 車輛與交通工具類 Best of the Best 獎項的 Optima 房車首度登臺亮相。

2010 年紐約車展現身亮相的 Optima,換上 Kia 家族 Tiger 設計語言,張牙舞爪的表情給予中型房車設定的 Optima 頗為活潑的面容。

2010 年 3 月於紐約車展首演亮相的 Kia 新世代 Optima,整體設計由 Kia 歐洲設計團隊所操刀設計。植入原廠稱之為「Tiger」的虎頭家族外觀,不僅讓 Optima 擁有與家族其他產品相近的面容,具有極高的品牌辨識度。同時,亦呈現出張牙舞爪般的動感面容,使得定位為中型四門房車的 Optima 有著活潑的外表。

Red Dot 設計獎的評審團表示,Optima 在車頭、車尾與車側的線條設計上,都取得了巧妙的平衡,也讓評審團感到相當亮眼。

Red Dot 表示,讓 Red Dot 評審團留下深刻印象的,是 Optima 的均衡表現,無論是車頭、車尾或是車側的比例都相當平衡。同時車室內部的設計,更凸顯出這款中型房車的質感。不僅如此,Optima 對於車室乘員而言,亦提供了相當出色的舒適性,讓 Red Dot 評審團給予 Optima 極高的評價,同時也是能夠奪下 2011 車輛與交通工具類 Best of the Best 獎項的主要原因。

Red Dot 表示,讓 Red Dot 評審更為驚艷的,莫過於 Optima 質感出色的內裝鋪陳與用料,展現出不同於以往亞洲或是韓國汽車產品的風貌。
廣  告
座椅採用近似於獨立四座設計的 Optima,展現了出色的舒適度。同時還搭配全景天窗,讓整體車室增色不少。

雖然 Kia Optima 首度現身臺灣境內,不過會讓車迷或是有興趣購買 Optima 的消費者覺得可惜的是,引進 Optima 參展的單位並非 Kia 總代理,而是 Red Dot 紅點設計獎的相關單位,Optima 現身參展亦僅是展示 Red Dot 設計獎得獎作品的風采,並讓民眾近距離體驗各得獎作品的魅力。儘管參展單位表示 Optima 擁有熱烈的詢問度,但目前仍未有 Optima 的導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