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對於全球熱愛 Audi TT 的車迷而言,這張掛上 Kia 廠徽的 TT 顯得異常突兀!由此,也就不難理解全球車壇對於 TT 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出掌 Kia 設計團隊的震撼度。

在競爭激烈的車壇,如擁有優異的產品設計能力,已成為創造銷售成績的基本要素。而引領汽車設計的靈魂人物,則是各家車廠的首席設計師,因此,如何囊括頂尖設計師亦成為各車廠兵家必爭之處。

日後 Kia 的設計靈魂人物:Peter Schreyer

而韓系品牌 Kia,則於 7 月 31 日宣布成功延攬到前 Audi 與 Volkswagen 品牌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擔任 Kia 品牌的首席設計師。Kia 強調,此項預計於 9 月 1 日生效的人事任命,將借重 Peter Schreyer 備受肯定的設計功力,在日後增進 Kia 車款的設計實力。

Peter Schreyer 會如此受到 kia 器重,當然不無道理。或許國內車迷並不瞭解 Peter Schreyer 為何人?但是列舉其主導設計的車款後,相信車迷絕對會印象深刻!因為,Peter Schreyer 在擔任 Audi 與 Volkswagen 品牌首席設計師期間,主導無數名震全球車壇的設計案子,仔細看 U-CAR 為讀者整理的 Peter Schreyer 設計作品表,包括 New Beetle、Audi TT 甚至 Lamborghini Murcielago 與 Gallardo 等 VAG 集團旗下經典傑出作品,即出自其巧手。豐厚的資歷,若稱 Peter Schreyer 為 VAG 集團的設計靈魂人物亦不為過,亦因此,Kia 成功延攬 Peter Schreyer 出掌全球設計團隊一事,格外引起全球注目。

Volkswagen 設計作品 Auid 設計作品
概念車 概念車
Concept 1 (New Beetle) Quattro Spider
Concept C (Eos) Audi TT & Audi TTS
Concept R (Roadster) AL 2 & AL 2 open end
Concept T (Buggy) Steppenwolf
GX 3 (Three Wheeler) Allroad Quattro
Microbus Avantissimo
Ragster Rosemeyer
乘用車 乘用車
Golf IV & Variant Audi A2
Jetta Audi A3 & A3 Sportsback
Passat B 5 & Variant Audi A4 & A4 Avant + Audi Cabrio
Lupo & Seat Arosa Audi A6 & A6 Avant + Allroad
New Beetle Audi A8
Golf V & Golf Plus Audi TT & Audi TT Roadster
Golf GTI & Golf R32
Jetta
Passat B 6 & Variant
Eos
Compact SUV
賽車 賽車
Race Touareg R8 racing car LeMans
商務車 Lamborghini 設計作品
LT 2 Murcielago
LT 3 Gallardo
Constellation (24 ton truck)

領導 Kia 全球設計團隊,提升產品層次

Kia 總裁兼執行長 Euisun Chung 亦對此項任命案表示,當 Kia 企圖在全球主要區域持續發展時,就必須提升旗下車款在世界車壇的層級並引領創新的產品設計,因此,藉由此項任命,將可逐步建立 Kia 對於現代美學、區域性與人文要素的設計功力,以清楚回應與掌握消費者的需求。

Peter Schreyer 在 Volkswagen 的代表作品,就是這款風迷全球的 New Beetle,現在新金龜車的靈魂魔手確定歸入 Kia 麾下!

而聘任 Peter Schreye 擔任首席設計師,更是清楚展現 Kia 在強化產品設計能力的策略佈局。此項宣示意謂在就任後,Schreye 將會負責領導 Kia 分布於全球各地的設計中心,除了位於韓國 Namyang 的 Kia 全球設計總部之外,位於法蘭克福的歐洲設計中心、洛杉磯的美洲設計中心與坐落在東京設計亞洲中心,亦將交由 Schreye 統籌領導,以整合全球與地區性的最佳設計能量。

廣  告

而根據 Kia 的規劃,Peter Schreye 將於今年 9 月登場的巴黎車展,進行任職後的首度公開露面,並藉由此次機會向全球汽車媒體,闡述 Kia 品牌未來的設計主軸與趨勢。並主持 kia 代號為 ED 的新車首度亮相典禮,此款新車為 Kia 針對歐洲家庭消費者所研發的五門掀背車款。

得獎與作品資歷豐富

在 1994 年至 2002 年之間,擔任 Audi 的首席設計師,之後在 2002 年至 2005 年間擔任 Volkswagen 的首席設計師,並自 2005 年之後領導 Volkswagen 集團內的先進設計部門,主導多款重量級產品的設計規劃。豐厚的資歷,更讓 Schreyer 獲得無數的設計大獎,包括德國聯邦設計大獎、Red Dot 設計獎與多次獲得德國國家設計獎等殊榮。

或許在房車設計領域之外,Kia 在借重 Peter Schreyer 設計師後,誰能排除 Lamborghini Gallardo 此類超跑設計產品,日後不會在 Kia 集團內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