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cee’d 將是一款完全針對歐洲市場開發的新世代掀背車款。

之前英國倫敦車展時,Kia 已公佈預計年底於歐洲市場推出的新車照片,而這款原廠代號為「ED」的新世代 C 級距車款,Kia 更於 8 月 14 日宣布正式車名為 cee’d,並將於 9 月 28 日在巴黎車展進行首演,而新車名其實就是 cee’d 延續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的概念車車名。

百分百歐洲血統,12 月歐陸上市

Kia 強調 cee’d 是首款全部由歐洲部門負責設計與打造的車款,並將交由 Kia 剛新建的斯洛伐克(Slovakia)車廠負責量產,屆時以 C 級距五門掀背設定的 cee’d,將於今年 12 月正式在歐陸地區上市,並肩負起開拓歐洲市場的重任。

對於 cee’d 的車名意涵,Kia 歐洲部門副總裁 Jean-Charles Lievens 表示,除了著眼於新車名擁有簡潔與容易記住的唸法外,若將 cee’d 拆開來看,就可以清楚理解這款車對於 Kia 在歐洲市場的重要性。

廣  告

車名前半的 CE 兩個字母,代表歐洲共同體(European Community)的縮寫,而後半的 ED 兩個字母則是代表歐洲設計(European Design),結合上述字義後,就完整交代 cee’d 以歐洲市場為設計主軸的產品概念。也因為如此,Cee’d 將以歐洲設計、歐洲製造與歐洲銷售,作為 Kia 回應歐洲消費者需求的積極展現。

歐製歐銷,那國內呢?

當然,在看到歐洲 Kia 強調 cee’d 將採用歐製歐銷的模式後,U-CAR 亦再次詢問 Kia 總代理太古運通,針對評估引進 cee’d 的最新狀況。總代理表示,目前仍對於 cee’d 引進擁有相當高的興趣,然而現階段仍需視歐洲原廠對於 cee’d 產品的銷售規劃,包括釋出外銷版本等可能方案。不過,總代理亦透露要短期內順利將 cee’d 引進國內,可能性仍然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