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門版 Pro_cee'd 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Kia 再次公佈一組廠圖,讓外界更能了解 Cee'd 車系新成員的樣貌。

先前 Kia 已揭露新世代歐系掀背車 Kee'd,將於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3 門版 Pro_cee'd。現在,Kia 選於車展前再公佈一組廠圖,包括外觀、動態與座艙圖,讓所有車迷能更加瞭解,這款即將登場的 Cee'd 兄弟車,在車身尺碼拉長、降低車身與更輕量的設定下,所展現更為濃郁的運動風格。

廣  告

車身增長降低高度,展現 3 門掀背運動風

由目前 kia 所透露的數據資料,Pro_cee'd 車身長度為 4,250mm,若對照 Cee'd 所擁有的 4,235mm,整體車身更為放大。根據 kia 歐洲首席設計師 Gregory Guillaume 的說法,這樣的變動,主要用意在於車頭線條的運動化。Gregory Guillaume 在車頭利用加長的 10mm,創造角度更為低伸流線的水箱罩與頭燈組。同時,在視覺上,為營造豐富的運動感,Pro_cee'd 的前保桿也變得更為厚實與貼地,進氣霸則以加大面積的倒梯型附網格設計,搭配同步放大的圓霧燈,成功塑造更具侵略性的車頭視覺感。

同時對照 5 門設定的 Cee'd,就可以清楚看出不論車頭、車側與車尾等部位,Pro_cee'd 所營造的濃厚運動感,

搭配流暢的車頭線條與 3 門掀背設定,Pro_cee'd 在車身造型也有不同的轉變。最重要的就是降低車身高度,由 Cee'd 的 1,480mm,降低 30mm 至 1,450mm。隨之改變的,是 Pro_cee'd 更為低斜的擋風玻璃與車頂線條,另外,減少後車門窗的設計,讓 Pro_cee'd 擁有較 Cee'd 大幅增長 276mm 的前門車窗玻璃長度,連結揚升的腰線與深色後窗,展現 3 門掀背車款該有的伶俐動感。同時,在實用性方面,Kia 表示 Pro_cee'd 的車門開啟角度,最多可達到 70 度,以方便後做成員上下車。

Pro_cee'd 搭載 5 幅鋁圈,車側擁有揚升的腰線與車窗設計,車尾則搭配在空力尾翼與低斜後檔玻璃結合下,展現流暢感。

另外,採 3 門設定的 Pro_cee'd,由原廠照也能清楚看到車頂線條至 C 柱後的變化,低伸厚實的尾柱、大面積空力尾翼與深色低斜尾窗,結合飽滿的後保桿與大排氣尾管,展現出附運動感的俏挺車尾造型。同時,尾燈組也隨著車尾線條的改變而重新設計,不同於 Cee'd 的紅色燈組,Pro_cee'd 尾燈下半部則改運用透明燈罩,結合霧燈與方向燈所圍繞的圓型煞車燈,帶來更為活潑的視覺感。

明年初歐洲上市,5 動力 3 變速設定

原廠強調透過公佈的座艙圖,Pro_cee'd 所擁有的 2,650mm 軸距與 6/4 分離後座椅,可提供良好的乘坐與承載功能。

最後,kia 也透露預計明年初在歐洲上市的 Pro_cee'd,動力設定也將如同 Cee'd 車系一樣,提供 5 款 90 匹到 143 匹不等的動力配置與 3 款變速箱。對於更強調運動化的客層,Pro_cee'd 也將有運動化套件提供選配,包括 17 吋鋁圈、225/45 R17 跑胎、更為硬朗的運動化懸吊與運動內裝等,都將成為 Pro_cee'd 的產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