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登場的 Kia KOUP 概念車,完整呈現原廠「Power to Surprise」的品牌精神。

不讓同樣來自韓國的 Hyundai Genesis Coupe 專美於前,Kia 在今年紐約國際車展上,帶來旗下最新的雙門轎跑作品-KOUP 概念車。由位於加州 Irvine 的 Kia 美國設計中心主導,KOUP 概念車將完整展現原廠「Power to Surprise」的品牌精神。

KOUP 概念車結合平衡的視覺比例以及流線的設計線條:蜂巢狀的黑色水箱護罩,與狹長銳利的高科技 LED 頭燈,為 KOUP 塑造出大膽而富侵略性的車型態勢;而緊湊的前後懸比例,和寬扁的車身線條,則讓 KOUP 顯得均衡而有個性。此外值得一提的,KOUP 採用了全景式玻璃車頂,兩片左右平行的玻璃天窗組成流暢車頂,並向後檔風玻璃延伸,營造出宛若戰機般的座艙氛圍。

KOUP 具備大膽而富侵略性的設計線條,同時碳纖維的運用也強化其性能意象。

為了強調由性能衍生的動感意象,KOUP 在外觀細節特別運用了碳纖維材質:包括前保桿裙腳、頭燈整流罩、左右後照鏡和後保桿擴散板等,皆採用輕量化的碳纖材質。此外在輪圈方面,原廠也以碳纖維材質搭配鍍鉻處理;獨特的五幅設計除了誇張的視覺效果外,也讓搶眼的紅色 Brembo 卡箝及大尺吋鑽孔碟盤能夠完整展現出來。

碳纖維和鍍鉻材質構成的 19 吋鋁圈,將搶眼的紅色 Brembo 卡箝和鑽孔碟盤完美展現。

KOUP 車室規劃兼具實用性與高科技質感,多種材質運用使其空間更富變化。四張獨立座椅以黑白雙色麂皮縫製,而車室地板則採用 Neoprene 合成橡膠製成;此外金屬材質、碳纖維飾板也廣見於儀表板和中控台之上。短小精幹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系統和引擎啟動按鈕,為 KOUP 車室增添了科技氛圍,同時駕駛也可就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進行檔位操作。此外中控台上的整合式資訊系統,也提供衛星導航、音響系統、藍芽通訊等行車輔助和娛樂功能。

金屬、碳纖維和麂皮材質的交叉運用,使 KOUP 車室兼具科技感和實用性。

原廠為 KOUP 概念車搭載 2.0 升 Theta 引擎,雙渦輪增壓技術搭配 GDI 汽油直噴系統,可為 KOUP 壓榨出 290 匹最大馬力,而 39.9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2,000 至 4,000rpm 均勻輸出。懸吊系統則採用四輪獨立設計,並具備 CDC 連續可變阻尼控制功能,依照不同的駕駛情境改變阻尼設定;再搭配速度感應式轉向系統,為 KOUP 帶來操控性能上的提升。

在安全防護表現上,六顆安全輔助氣囊、TPMS 胎壓監測系統、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等為 KOUP 提供一定的安全防護水準;同時主動轉向式頭燈、主動事定速巡航系統也展現 Kia 在車輛安全科技上的成果。

廣  告

KOUP 概念車的問世,除了具體展現原廠的品牌精神外,也為 Kia 的未來車款擘畫出更明確的藍圖。原廠希望藉由動感十足的外觀形象,以及先進科技的導入,能更吸引更多熱血車迷對於 Kia 品牌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