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車展上發表的 Genesis Coupe,將讓 Hyundai 增添了一款嶄新的雙門跑車產品。

隨著來自韓國的車款,逐漸在歐美等地受到肯定,韓國車廠也紛紛將鎖定的產品戰線,轉移到了高價車的領域,其中動作最為積極的 Hyundai 汽車,繼 Veracruz 以及 Genesis 等分別代表豪華運動休旅車和豪華房車的產品後,在紐約車展上發表的 Genesis Coupe,也將讓 Hyundai 增添了一款嶄新的雙門跑車產品。

Genesis Coupe 的推出,希望和去年底搶先發表的 Genesis 豪華房車,以出色的產品力,共同提升 Hyundai 在全球的品牌形象。

早在 2007 年的洛杉磯車展上,Hyundai 便以展出 Concept Genesis Coupe 預告,將以此為基礎研發一款高性能後驅跑車,和已於去年底搶先發表的 Genesis 豪華房車,以出色的產品力,共同提升 Hyundai 在全球的品牌形象,而如今名喚 Genesis Coupe 的作品,也終於在紐約車展中正式亮相。

,Genesis Coupe 保留了概念車時的大部分線條,無論在車頭或車尾,都呈現出極為大膽的設計,較明顯的差異,僅有車側未如概念車般立體,同時也取消了進氣口的設計。

在外型部分,Genesis Coupe 保留了概念車時的大部分線條,無論在車頭或車尾,都呈現出極為大膽的設計,較明顯的差異,僅有車側未如概念車般立體,同時也取消了進氣口的設計。整體而言,Genesis Coupe 長軸距短前後懸的設計,低伸的車頭,加上豐腴的車尾,流露出些許日系高性能跑車的氣息,相信也能夠抓住該級距產品中,主流消費者所喜愛的口味。

廣  告

另外,Hyundai 原廠也精心打造了 Genesis Coupe 的座艙,以營造讓人難忘的駕乘體驗;進入座艙,首先最吸引人目光的,莫過於中控台上方的大型液晶顯示幕,提供包括車外氣溫、音響資訊、空調溫度控制等豐富資訊,加上獨立的大型時速和轉速表,也讓駕駛人能夠輕鬆掌握型車資訊。而在配備部分,除了迎合時下潮流,提供 iPod 等數位裝置連接器外,來自名廠 Infinity 的音響系統,以及雙前座電熱跑車座椅等,都提供了舒適便利的乘車環境。

進入座艙,首先最吸引人目光的,莫過於中控台上方的大型液晶顯示幕,提供包括車外氣溫、音響資訊、空調溫度控制等豐富資訊,加上獨立的大型時速和轉速表,也讓駕駛人能夠輕鬆掌握型車資訊。

動力部分,目前原廠提供了 Genesis Coupe 兩種不同選擇,針對入門買家,搭載 2.0 升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23 匹的最大馬力,希望以平易近人的售價,提供買家後驅設定的樂趣,以及渦輪增壓的強大動力升級空間;而針對有更高需其的消費者,原廠則提供了 3.8 升的 V6 引擎,可輸出 310 匹的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估計可在 6 秒鐘之內完成。

目前原廠提供了 Genesis Coupe 兩種不同選擇,針對入門買家,搭載 2.0 升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針對有更高需其的消費者,原廠則提供了 3.8 升的 V6 引擎。

而不論是何種車型,都將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2.0 升車型提供五速自排選擇,3.8 則可選配六速自排變速箱。採用和 Genesis 豪華房車相同的後驅平台,Genesis Coupe 採前麥花臣雙連桿、後五連桿懸吊設定,並搭配 18 或 19 吋的車胎配置,希望提供給消費者舒適與樂趣兼顧的駕乘體驗。

09 年初開賣,國內暫無引進計畫

在紐約車展發表後,Genesis Coupe 預計在 2009 年初正式展開販售,目前鎖定的主要市場,包括了韓國本土以及北美地區,並將視後續的反應來考慮進軍歐陸市場。至於國內部分,根據 U-CAR 向總代理南陽汽車詢問表示,目前尚未有導入 Genesis Coupe 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