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 Hyundai-Kia 集團在產品逐漸受到市場肯定,同時也開始進軍高價車市場的同時,也開始關注當今車壇的環保潮流,日前便於韓國首爾表示,旗下首款 Hybrid 混合動力量產作品,將在 2009 年問世,至於 FCEV 燃料電池車輛,則將會在 2012 年大量生產,以達到節能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目的。

目前,Hyundai-Kia 集團提供給政府單位使用的 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主要是以 Verna (Accent) 小型房車為主。

趁著韓國新任總統李明博到訪的機會,Hyundai-Kia 集團在首爾正式對外表示,將會於 2009 年起,大量生產 Hybrid 混合動力產品,以達到降低車輛對於環境所造成的汙染,並且讓韓國的汽車工業能有更具附加價值的發展;為了能夠達成這個目標,Hyundai-Kia 集團也擬定了三個方向,首先必須加緊在科技方面的研發,第二則是必須開發出大量生產的系統,最後則必須擴展現有的產品線,除了希望旗下首款大量生產的 Hybrid 混合動力量產作品,能夠順利在 2009 年問世外,也預計在 2012 年推出大量生產 FCEV 燃料電池車輛。

其實 Hyundai-Kia 集團自從 2004 年起,便曾少量生產了 50 部的 Click,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 Getz 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提供給韓國政府使用,此後每年也持續少量生產 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供應政府機關使用,而截至目前為止,總和已達約 2,800 輛的數字。不過在 Hyundai-Kia 集團的計劃中,顯然不以此為滿足。

廣  告

目前,Hyundai-Kia 集團提供給政府單位使用的 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主要是以 Verna (Accent) 小型房車為主,不過為了能夠讓產品又更好的實用性,將計劃在 2009 年以中小型房車 Avante (Elantra) 為基礎,大量生產可使用 LPG 液化石油氣以及電動馬達驅動的 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而在 2010 年,更希望能夠推出使用石油及 LPG 液化石油氣的中大型 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

Hyundai-Kia 集團也將 FCEV 燃料電池車輛列為開發標的,首先預計在 2010 年,將提高 FCEV 燃料電池車輛的小規模生產到 500 輛,而其中也將包含中、大型的 SUV 產品。

除了在混合動力車款的持續努力,為了能更更近一步達到車輛行駛零污染的目標,Hyundai-Kia 集團也將 FCEV 燃料電池車輛列為開發標的,首先預計在 2010 年,將提高 FCEV 燃料電池車輛的小規模生產到 500 輛,而其中也將包含中、大型的 SUV 產品,同時也將建立適當的生產機制,期望能夠在 2012 年,達成大量生產 FCEV 燃料電池車輛的目標。

最後,Hyundai-Kia 集團也表示,在 2009 年開始大量生產 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後,希望能藉著在當今車壇最受重視的環保車輛技術的突破,除了提升企業本身的形象外,也同時讓旗下產品更具競爭力,並且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