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車展日前在美國西岸正式開跑,韓國車廠 Hyundai 一如之前所預告,向世人展示旗下最新的 Coupe 概念車款 Concept Genesis Coupe。在今年紐約車展上,Hyundai 便曾推出一款採用前置引擎、後驅底盤的 Concept Genesis 概念車,透露出車廠發展前置後驅車款的意圖;而 Concept Genesis Coupe 的正式亮相,更進一步將車廠帶向高性能後驅跑車的領域發展。

繼紐約車展推出 Concept Genesis 概念車後,Hyundai 在現正舉辦的洛杉磯車展再次展出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概念車款 Concept Genesis Coupe。

Hyundai 設計中心主設計師 Joel Piaskowski 表示,Concept Genesis Coupe 的使命是抓住汽車熱血份子對於高性能跑車的想像和期望。因此大膽前衛的造型,便成為 Concept Genesis Coupe 的首要印象。集結 Le Mans 賽車、甩尾改裝車和模型玩具車等異種元素,Hyundai 設計師為 Concept Genesis Coupe 打造出張力十足的炫目外觀。

大膽的橘黑配色,搭配線條分明的設計手法,Concept Genesis Coupe 呈現出 Hyundai 全新 Coupe 產品的未來藍圖。

Concept Genesis Coupe 採用 2+2 四座轎跑車設定,前置後驅底盤軸距達 2,820mm,車身尺碼則為 4,666x1,902x1,386mm。獨特的 Sonic Orange 音速橘烤漆絕對搶眼,搭配黑色碳纖維引擎蓋、車頂和前後保桿裙腳,Concept Genesis Coupe 展現出高對比而富肌肉感的外型線條。此外設立也利用鍍鉻材質點綴於前後保桿和窗框等處,並搭配 20 吋五幅鋁圈,強化整體性能質感。

廣  告

隱身於鯊魚鰭引擎蓋下的,是一款全鋁合金打造的 V6 引擎。雖然原廠未公佈其詳盡規格,但這款 3.8 升 V6 引擎預期最大馬力可超過 300 匹,搭配六速變系箱和限滑差速器,0 到 60 英哩加速可在六秒內完成。此外原廠表示,未來其他動力系統也可能納入考量,為其新一代 Coupe 產品提供更廣泛的選擇。

Concept Genesis Coupe 的正式量產版本預計在 2009 年第一季在美國開始銷售;而英國地區則尚在評估之中。

超過 300 匹馬力,加上合理的價格帶,Hyundai 新一代 Coupe 產品相信能抓住熱血車迷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