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韓國的 Hyundai 汽車,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最新款的概念車 HED-5 i-mode;原廠表示,這款六人座設定的概念車,將採用嶄新的座椅設計概念,並和多家知名企業進行異業合作,結合高科技材質與先進的通訊技術,展現 Hyundai 汽車對於未來 MVP 產品的期待。

來自韓國的 Hyundai 汽車,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最新款的概念車 HED-5 i-mode。

為了在造車技術上尋求突破,Hyundai 藉著此次打造 HED-5 i-mode 概念車的機會,也與包括 Bayer MaterialScience AG、Keiper 以及 LG Electronics 等知名企業合作;其中和 Bayer MaterialScience AG 的合作,除了嘗試讓車輛設計的流程更為快速,在 HED-5 i-mode 概念車上所使用的新材質,也比他所取代的金屬和玻璃更為輕量化且環保;而在和 LG Electronics 的合作部份,則希望能夠讓車輛成為數位家庭的延伸,透過網路的連結,在旅途中也能同時滿足各項的線上影音娛樂;至於和 Keiper 的合作,則採用了他們首度亮相的可旋轉座椅設計,讓車內乘員間的互動能夠更為輕鬆。

廣  告

在外型部分,HED-5 i-mode 以時下流行的 crossover 風格呈現,而在造型設計方面,為了展現 Hyundai 品牌一致的家族風格,HED-5 i-mode 除了融入自 i30 掀背車開始,Hyundai 產品所流露的歐風氣息,同時也兼具著 Hyundai 概念車作品一貫的大膽設計,在車展中相當能夠吸引目光。

為了展現 Hyundai 品牌一致的家族風格,HED-5 i-mode 除了融入自 i30 掀背車開始,Hyundai 產品所流露的歐風氣息,同時也兼具著 Hyundai 概念車作品一貫的大膽設計。

打開 HED-5 i-mode 的對開式車門,師法 lounge 的設計,Hyundai 原廠所希望營造的,是一個能夠讓全車乘員,都能夠在安全且舒適的情況下,享受愉快旅程的環境,因此原廠也大量採用了先進技術,以及豪華氛圍的材質鋪陳,而暖色調的內裝,搭配觀景透明車頂,也讓人能毫無壓力的身處其中;其中最讓人眼睛一亮的,便是 HED-5 i-mode 獨特的座椅設計。HED-5 i-mode 的座椅除了提供優異的乘坐舒適性外,在機能性上也有良好的表現,除此之外,簡約的線條設計,更迎合了時下消費者的喜好。

打開 HED-5 i-mode 的對開式車門,師法 lounge 的設計,Hyundai 原廠所希望營造的,是一個能夠讓全車乘員,都能夠在安全且舒適的情況下,享受愉快旅程的環境。

動力部份,HED-5 i-mode 搭載 2.2 升的 R 系列柴油引擎,並採用兩階段的渦輪增壓設計,可輸出 21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表示,R 系列柴油引擎擁有和德國對手相近的動力輸出效率,同時也能有效降低車輛有害物質的排放,以符合歐陸日漸嚴苛的環保法規。

R 系列柴油引擎,2009 年起量產

最後,雖然原廠未透露有關 HED-5 i-mode 概念車是否有量產計畫的訊息,但也表示 R 系列柴油引擎將會在不久之後正式投入量產,首先將和世人見免的,是採用單渦輪增壓的版本,預計將於 2009 年問世,至於採用兩階段渦輪增壓的版本,則將於 2011 上半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