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Hyundai 汽車在 2007 年底發表了旗下新款掀背車產品 i10,主攻近來備受囑目的都會迷你車市場,為了持續強化 i10 在市場上的競爭力,Hyundai 汽車更於日前為其追加了全新的 1.2 升汽油引擎車型,提供更優異的性能表現,另外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也首次成為 i10 的選配項目。

為了持續強化 i10 在市場上的競爭力,Hyundai 汽車更於日前為其追加了全新的 1.2 升汽油引擎車型,提供更優異的性能表現。

憑藉著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下創造出寬敞的乘用空間,i10 在推出後於市場獲得了相當正面的迴響,而為了滿足對動力有更高需求的消費者,Hyundai 汽車也決定在原有的 1.1 升汽油引擎之外,追加油耗和廢氣排放維持原先水準,但動力輸出卻更為強大的 1.2 升汽油引擎車型。

廣  告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顯示,搭載 1.2 升汽油引擎的 i10,最大馬力由 1.1 升汽油引擎車型的 67 匹提升為 77 匹,成長了約 18%,而最大扭力亦由 9.1 公斤米提升至 12 公斤米,成長亦達到 20%,隨著性能的增長,最高極速亦由每小時 150 公理提升為 163 公里,而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則進步了 3 秒來到 12.8 秒,另外原廠也表示,雖然在性能部分有顯著提升,但 1.2 升汽油引擎的油耗和廢氣排放表現,則和原本的 1.1 升汽油引擎車行維持同樣水準。

搭載 1.2 升汽油引擎的 i10,最大馬力由 1.1 升汽油引擎車型的 67 匹提升為 77 匹,成長了約 18%,而最大扭力亦由 9.1 公斤米提升至 12 公斤米,成長亦達到 20%。

除了動力方面的提升,i10 車系的頂級 Style 車型在配備上,也增加了真皮包覆的方向盤、排擋和手煞車拉柄,以提升車室質感,另外原廠也將以 350 英鎊的價格,首次提供 i10 的車主選配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配合原本 Euro NCAP 撞擊測試四顆星的表現,讓性能提升的同時,行車安全也獲得更大的保障。

最後 Hyundai 原廠表示,搭載 1.2 升汽油引擎的 i10 將於今年九月陸續進駐歐陸地區經銷商,售價方面 Style 和 Comfort 兩車行則分別較 1.1 升汽油引擎車型高出 150 和 200 英鎊而來到 7,995 英磅和 7,545 英磅,雖然目前 i10 在許多市場仍呈現供不映球的狀況,但 Hyundai 仍希望藉著新動力的追加,對 i10 的銷售表現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