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首爾當地時間五月六日,Hyundai-Kia 汽車集團與美國微軟公司 (Microsoft) ,由微軟商務經理 Martin Thall、微軟總裁 Bill Gates、HYUNDAI-KIA 總裁 Eui-Sun Chung,與 Hyundai-Kia 研發部門總裁 Hyun-Soon Lee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簡稱 MOU) ,準備聯手開發次世代車用資訊系統。

在韓國首爾當地時間五月六日,Hyundai-Kia 汽車集團與美國微軟公司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簡稱 MOU),準備聯手開發次世代車用資訊系統。

依據協議書內容,Hyundai-Kia 汽車集團與微軟公司,將會採用微軟車用資訊平台,著行開發未來集團旗下車款的先進車用資訊系統。據了解該系統的操作介面,將會類似於微軟著名的 Windows 軟體,以消費者便利使用,功能多元為主要訴求。

微軟商務經理 Martin Thall 表示,由雙方所合作開發的車用資訊系統,將可提供消費者更具科技便利性的駕駛感受,而且早從 2006 年春天開始,雙方便已經開始合作,現在更是開發次世代車用資訊系統的最佳時機。Hyundai-Kia 總裁 Eui-Sun Chung 則表示,透過雙方通力合作,將使得 Hyundai-Kia 汽車集團,在未來的車用資訊系統領域,佔有技術領先地位。

Hyundai-Kia 汽車集團表示,第一代的次世代車用資訊系統,將可結合手機聲控功能,預計在 2010 年導入 Hyundai 與 Kia 北美車款。

第一代的次世代車用資訊系統,將可結合手機聲控功能,預計在 2010 年導入 Hyundai 與 Kia 北美車款。然後陸續導入亞洲與歐洲等地上市的車款,並且將融入多媒體播放、衛星導航系統等功能,而且消費者還可輸入多種不同的音樂格式,享受無遠弗屆的樂音饗宴。此外,就算是車用資訊系統已使用多時,消費者也可透過小型電腦,進行系統軟體版本升級,或是安裝更多的軟體,使系統功能更為多元化。

另一方面,對微軟而言,透過與 Hyundai-Kia 汽車集團合作,將可擴大微軟在車用資訊系統的佔有率,而且為求慎重起見,位於美國西雅圖的微軟總部,也將與位於韓國的 Hyundai-Kia 汽車集團密切聯繫,以其能盡速開發完成次世代車用資訊系統。此外,微軟早已與 Fiat、Ford 兩大汽車集團合作,同樣也進行車用資訊系統開發。

廣  告

Hyundai-Kia 集團表示,將在五年內投資 1.66 億美元,將新的 IT 技術導入車用資訊系統,並且將開發新的車用裝置。目前,約僅有二成的購車預算,是屬於車用電子系統的範疇,預計在 20 年內,因為整合車電系統的發展,將來購車預算中將可能有四成的比例,都放在車電的生產成本上。而對於全球車廠來說,整合車電平台其實已經佔有愈來愈重要的角色,未來的汽車也將藉由車電科技的不斷演進,會讓車上所有的電裝系統進一步整合,傳統的音響、空調、衛星導航、行車設定、旅程電腦等等功能都會進一步整合,並且以更人性化的操作介面提供更為簡明而友善的駕駛環境。

目前最著名的整合系統,如 BMW 的 iDrive、M-Benz Command 與 Audi 的 MMI 平台,幾乎都是以高級汽車品牌為主。

目前最著名的整合系統,包括 BMW 的 iDrive、M-Benz Command 與 Audi 的 MMI 平台,幾乎都是以高級汽車品牌為主,顯見這類車電整合技術成本還是偏高,不過也有愈來愈多的大眾化汽車品牌加入這個陣容,包括 FIAT 集團也與微軟合作導入稱為 Blue & Me 的平台,而 Ford 集團也推出稱為 SYNC 的車用平台,而身為韓國第一大汽車集團的 Hyundai-Kia,也希望不會落人之後。

最後,Hyundai-Kia 集團表示,該平台最快將在 2010 年式的美規車系首度推出,而且也將整合現行車載平台與微軟架構的車用電腦,為此 Hyundai 集團未來五年內將至少投資 1.66 億美元 (約合新台幣 50.61 億元) 的資金於車電系統技術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