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透過與 Ford 車廠開發 Ford SYNC 聲控車內通訊與多媒體整合系統,而積極展現開拓車用通訊與多媒體系統的 Microsoft 微軟公司。近日國際性媒體 Automotive News 報導 Microsoft 在這領域又有創意計畫,那就是直接將網路搜尋引擎的功能,加到 Microsoft 開發汽車通訊與多媒體軟體上,當然,為符合日後的駕駛安全法規要求,線上搜尋功能將如同現有的 Ford SYNC,讓駕駛能以聲控方式進行操作,至於車用搜尋引擎的服務,將類似當今 Yahoo 與 Google 此類強大搜尋引擎能提供的服務功能。

微軟比爾蓋茲早先已與 Ford 共同察覺到車用無線通訊與多媒體系統的龐大商機,而協力推動 Ford SYNC 系統進入車用市場,現在後續的發展也將牽動車用軟體的商機。

聲控上網搜尋,未來移動網咖將成真

對於取代現有採觸控或按鍵式的車用網路系統,進一步進化到利用聲控上網搜尋的策略方向。微軟汽車業務部主管 Tom Phillips 提出簡單的見解,人們永遠希望能在車內提供跟辦公室相同的服務,聲控網路搜尋也是朝這目標努力。屆時,Microsoft 設計的車用軟體系統,將善用聲控技術,完美整合衛星導航、多媒體系統、無線通訊與網路搜尋,讓人能透過汽車與外界進行綿密的溝通,真正達到行動辦公室、移動網咖與娛樂室的境界。

或許到了車用聲控網路搜尋普及的那一天,網友們在坐車過程中,想要隨時上 U-CAR 網站瀏覽最新資訊時,只要輕鬆喊出 U-CAR!

Microsoft 這套創新的車用軟體構思並不會太遙遠,根據 Tom Phillips 的說法,最快在 1 年至 1 年半之間,就會問世並裝載在車輛上。雖然尚未有車廠正面回應搭載這套升級系統的時程,不過,目前已跟 Microsoft 合作車用軟體系統的車廠,包括 Ford 車廠的 SYNC、Fiat 車廠的 Blue&Me 與韓國 Hyundai-Kia 集團先前所宣佈 2010 年配置 Microsoft 系統,這些已跟 Microsoft 展開合作的車廠,日後都將有機會強化所屬車輛的網路搜尋功能。

或許到了車用聲控網路搜尋普及的那一天,網友們在坐車過程中,想要隨時上 U-CAR 網站瀏覽最新資訊時,只要輕鬆喊出 U-CAR!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