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發表了海外旗艦車款 Genesis,並宣佈將大手筆為其建置專屬通路之後,日前又首度預告即將發表韓國本土旗艦 Equus 的後繼產品,這款代號為 VI 的新車,雖然尚未公佈完整的外觀造型,但就原廠所提供的資訊,無論在車身尺碼或動力單元上,都有更上層樓的水準。

代號為 V1 的新車,雖然尚未公佈完整的外觀造型,但就圓場所提供的資訊,無論在車身尺碼或動力單元上,都有更上層樓的水準。

目前 Hyundai 原廠針對最新的本土旗艦 VI,僅公佈了一張外觀的側視圖,雖然影像在刻意處裡下,並無法一窺新車的完整樣貌,不過從車頭部份的設計,仍可隱約看到來自海外旗艦 Genesis 的影子,厚實而立體的 C 柱設計,更為 VI 增添了幾許豪華氣派的氛圍。

廣  告

由原廠所公佈的車身尺碼來看,VI 的長、寬、高分別較現行的 Equus 增加 40mm、30mm 以及 15mm 而來到 5,160mm、1,900mm 和 1,495mm,軸距亦有 3045mm 的水準,相信將能輕鬆營造滿足後座買家需求的寬敞空間。而在動力方面,VI 除了將由原本的 3.8 升與 4.6 升的配置,升級為 3.8 升和 5.0 升的配置,國外媒體甚至推測,未來將可能有 5.5 升機械增壓 V8 引擎加入陣容。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指出,VI 預計將會在 2009 年 2 月進行全球首演,而 Hyundai 原廠所瞄準的對手,則包括 Mercedes-Benz S-Class 和 BMW 7 系列的各大車廠旗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