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10 月份巴黎車展的腳步逼近,各家車廠無不摩拳擦掌,準備端出最佳的菜色一饗全球車迷。而擠身世界第五大汽車集團的韓國 Hyundai,也公佈巴黎車展的參展陣容:其中最受矚目的,即是全新小型級距產品 i20;而伴隨 i20 而來的 Santa Fe Hybrid 概念車,也相當令人期待。

預計於 2009 年初上市的全新 i20,是廣受好評的 Hyundai i 家族最新成員。由位於德國 Russelsheim 的歐洲設計中心操刀,i20 擁有較現行 Getz 車系更長的軸距,獲取更佳的空間表現;同時在造型和操控上也有相當的提升。

Hyundai 在 10 月舉行的巴黎車展上,最受矚目的即是 Getz 車系的後繼車款-i20。

Hyundai 歐洲分公司表示,i20 是針對歐地區的市場口味和需求而研發設計。i20 建構在全新的底盤結構上,並針對歐洲地區的道路需求,來進行乘坐和操控表現的調校,以提供穩定且靈活的駕馭特性。原廠相信藉由配備、油耗、空間和造型上的優勢,能讓 i20 在小型車級距獲得成功。

i20 i-blue 概念車

在巴黎車展會場,Hyundai 也將同步帶來兩款環保生力軍。以 i20 為基礎的 i20 i-blue 概念車,搭載 1.4 升 CRDi 柴油引擎,提供 90 匹最大馬力和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以追求油耗表現的提升。

而為了進一步加強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表現,原廠也為 i20 i-blue 概念車加裝平整底盤護板,並降低離地高度 15mm,達到空氣力學上的最佳效果。此外低滾動阻力輪胎、低摩擦力機油等方式,也讓 i20 i-blue 概念車擁有每公升 23.3 公里的油耗數字,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99g/km 的水準。

廣  告

Santa Fe Hybrid 概念車

Santa Fe Hybrid 概念車在外觀上與一般 Santa Fe 並無軒輊,不過動力方面則採用全新開發的 Hybrid 系統,以現行 2.4 升汽油引擎,搭配 30kW 的電動馬達和鋰電池模組。Santa Fe Hybrid 概念車擁有每公升 16 公里的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48g/km。

Hyundai 也將以現行 Sante Fe 為基礎,植入 Hybrid 油電混合模組,帶來 Sante Fe Hybrid 概念車。

SUV 產品 iX55 歐洲首發

藉由巴黎車展的時機,Hyundai 也將為歐洲地區的消費者,帶來名為 iX55 的七人座 SUV 產品。以北美市場販售的 Veracruz 為基礎,Hyundai 同樣依歐洲地區的市場需求,為 iX55 進行外觀和底盤的重新設計,以加入現行 Tucson 和 Santa Fe 等產品陣容,提供更完整的 SUV 市場戰力。

在北美市場稱為 Veracruz 的七人座 SUV,將以 iX55 的名稱進軍歐洲市場。
Hyundai 全新旗艦車款 Genesis 和雙座跑車 Genesis Coupe,將在歐洲車迷面前展現 Hyundai 研發後驅產品的成果。

此外包含 Hyundai 進軍高級豪華房車市場的旗艦車款 Genesis,以及全新雙門 Coupe 產品 Genesis Coupe,也將展現 Hyundai 在後驅底盤產品的研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