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Tucson VGTurbo 於國內創下銷售熱潮後,Hyundai 汽車也對國產柴油休旅車的市場頗為看好,而看準了原本 2.0 升國產 SUV 車主的升級需求,將新款的 Santa Fe 進行國產化動作,除了原本進口車型 2.7 升車型,更新增 2.2 升柴油車型,而售價也由進口時的 158 萬單一定價,來到 89.9 至 117.9 萬的價格區間。

在 Tucson VGTurbo 於國內創下銷售熱潮後,Hyundai 汽車也將新款的 Santa Fe 進行國產化動作,除了原本進口車型 2.7 升車型,更新增 2.2 升柴油車型。

在外型上,國產 Santa Fe 延續原先進口車型的設計,和前一代車款相較,更增添了不少都會風格;車頭部份,頗具質感的頭燈設計,讓 Santa Fe 看來炯炯有神,而鍍鉻搭配網狀式樣的水箱護罩,輔以一體式大型前保桿設計,更讓國產 Santa Fe 看來顯得霸氣十足。

在外型上,國產 Santa Fe 延續原先進口車型的設計,和前一代車款相較,更增添了不少都會風格,另外部分車型也迎合國人喜好,增加後視鏡轉向指示燈的設計。

車側部分,除了流暢的車窗,更刻意營造出肌肉線條,讓 Santa Fe 在都會風格中,又流露出屬於 SUV 車型的運動感,另外部分車型也迎合國人喜好,增加後視鏡轉向指示燈的設計,增添行車安全之餘,也讓造型顯得更為亮眼;而在車尾部分,除了造型獨特的後檔玻璃設計外,和車頭相呼應的尾燈總成,也以紅白相間的配色,讓 Santa Fe 的視覺質感提升不少。

車側部分,除了流暢的車窗,更刻意營造出肌肉線條,讓 Santa Fe 在都會風格中,又流露出屬於 SUV 車型的運動感,另外和車頭相呼應的尾燈總成,也以紅白相間的配色,讓 Santa Fe 的視覺質感提升不少。

內裝部份,國產 Santa Fe 亦延續原先進口車型的格局,但是在考量國人喜好與需求後,將僅有單一的黑色內裝,搭配座椅上的紅色邊線,展現運動氣息,另外中控台上的楓木紋飾板搭配金屬飾條,也展現兼具豪華與科技的視覺感受;另外國產 Santa Fe 也將皮椅、雙區恆溫空調以及後座出風口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豪華型增加倒車雷達、光感應頭燈以及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至於旗艦車型,則有再加入包括電動天窗、雙前電動座椅、方向盤音響控制、倒車攝影以及定速巡航系統等配備。

內裝部份,國產 Santa Fe 亦延續原先進口車型的格局,但是在考量國人喜好與需求後,將僅有單一的黑色內裝,依車型更有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方向盤音響控制、雙前電動座椅等豪華配備。

除了由原本的四輪驅動改為前輪驅動,在動力部份,國產 Santa Fe 也在原本進口時的 2.7 升汽油車型外,新增 2.2 升柴油車型,前者搭載 2.7 升 V6 鋁合金引擎,最大馬力更達到 189hp/6000rpm,峰值扭力為 25.3kgm/4000rpm,希望以大排氣量的優勢,提供平順而充沛的動力輸出;另外後者則搭載 2.2 升的 VGT 可變幾何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155hp/4000rpm,峰值扭力強達 35kgm/1800-2500rpm,期望在動力與油耗表現間取得平衡,另外無論是何種動力單元,都將搭配 H-Maitc 手自排變速箱,提供更具樂趣的駕馭感受。

除了由原本的四輪驅動改為前輪驅動,在動力部份,國產 Santa Fe 也在原本進口時的 2.7 升汽油車型外,新增 2.2 升柴油車型。

在安全性部份,雖然和原本進口版的 Santa Fe 相較,國產化後的車型少了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側氣囊和氣簾的配備,但是總代理仍將駕駛座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旗艦車型,則增配副手座氣囊,讓行車安全防護更為完整。

廣  告

在記者會之中,總代理也同時公佈了新車售價,和原本進口時 158 萬的單一價格相比,國產化後的 Santa Fe 顯得平易近人不少;在 2.7 升汽油引擎車型部分,總計分為精緻型、豪華型、旗艦型以及旗艦七人座等四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89.9 萬、92.9 萬、98.9 萬以及 112.9 萬;至於 2.2 升柴油車型部分,則分為豪華型、旗艦型以及旗艦七人座等三種車型,售價部分則為 97.9 萬、103.9 萬以及 117.9 萬。

車型
精緻型
豪華型
旗艦型
旗艦七人座
2.7 汽油車型售價
89.9 萬
92.9 萬
98.9 萬
112.9 萬
2.2 柴油車型售價
97.9 萬
103.9 萬
117.9 萬
真皮座椅
雙區恆溫空調
後排出風口
駕駛座氣囊
ABS、EBD
後視鏡方向指示燈
倒車雷達
光感應頭燈
觸控式 DVD
電動天窗
雙前電動座椅
副手座氣囊
方向盤音響快撥
倒車攝影系統
定速巡航系統

售價 89.9 萬起,Tucson 2.7 價格下修 10 萬

其中五人座和七人座車型之所以會出現十餘萬的價差,則是由於七人座車型貨物稅為 2,001cc 以上小客車的 30%,而五人座車型則為客貨兩用車的 15%;除此之外,總代理亦表示,在國產 Santa Fe 發表後,也將 Tucson 2.7 升汽油車型的售價,由原本的 96.9 萬下修為 86.9 萬,除了希望能增加 Tucson 2.7 升汽油車型的競爭力,也能同時讓產品的定位更為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