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經理,透過國產 Outlander 茶會上,預告產品競爭優勢。

延續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對於國產產品的推出節奏,在國產 Outlander 2.4 正式上市前,中華汽車特別舉辦產品說明會,除向國內汽車媒體證實國產 Outlander 2.4 將於第一季推出外,另就外觀座艙設計、產品訴求重點、重點配備與價格策略等議題,也藉由說明會的模式,向媒體進一步透露。現在,U-CAR 在參與說明會後,也特別整理會中掌握的國產 Outlaner 資料,即時與網友分享。

廣  告

國產 2.4 外觀走日規,不同於進口 3.0 歐規版

先前已看過 Outlander 2.4 日規版試北海道試駕的網友,可以清楚發現,國產 Outlander 2.4 整體外觀造型,就是以日規版 2.4 為基礎,細節再行增添國內設計原素。因此,相較於現行進口 Outlander 3.0 採用的歐規板造型,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國產 Outlander 2.4 拿掉中央三角廠徽的水箱罩造型,改為雙鍍鉻橫條式設計,成為兩者車頭造型的辨識重點,而國產 Outlander 2.4 這樣的設計風格,也更貼近 Lancer Fortis 2.0。

上中下分別為國產 Outlander 2.4、進口 Outlander 3.0 與日本 Outlander 2.4,可以看出三款車之間的造型差異,以及國產車型與日規車型的接近程度。

中華汽車在現場也透露,國產 Outlander 2.4 也因應國內消費市場的喜好,增添車側後視鏡方向指示燈,以提升國產車款的豪華度,另外,國產 Outlander 將同時推出 2WD 與 4WD 車型,兩者最大的差異在 2WD 配備 16 吋鋁圈,高階的 4WD 車型將配備同級車最大的 18 吋鋁圈,搭配金屬材質的車側飾條、車頂行李架、LED 尾燈與短天線等細節,構成產品外觀的視覺重點。

訴求操控與安全,搭載變速撥片、穩定系統與雙氣囊

中華汽車在產品說明會上,強調國產 Outlander 2.4 將與現行國產 SUV 在產品定位上進行區隔,其中,兩個訴求重點就是操控運動性與主被動安全配備。因此,搭載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的 Outlander 2.4,不僅擁有 172ps 與 24kgm 的動力輸出,國產 SUV 首見的方向盤換檔撥片,也將出現在國產 Outlander 2.4 車上,搭配模擬 6 速的 INVECS III 無段變速手自排變速箱,構成強調操控樂趣的產品設定。

中華汽車首張公佈的座艙圖,顯現國產 Outlander 2.4 將擁有深色內裝座色調,同時,部分車型也將提供米色內裝,以迎合不同消費喜好。

在底盤性能方面,國產 Outlander 2.4 除提供入門的 2WD 前驅版外,4WD 版將比照進口 Outlander 3.0,擁有透過旋鈕切換 2WD/4WD Auto/4WD Lock 三驅動模式的 A-AECS 進化型全模式電腦控制四輪驅動系統 (Advanced-All mode Electronic Control Syatem) ,搭配承襲自 Lancer Evolution 車系的 AWC 全輪控制系統 (All-Wheel Control) 系統,藉由整合 A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Active Stability Control)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 與 BAS 等多項主動安全系統,提高國產 Outlander 2.4 的操控與安全表現。

強調操控運動性的國產 Outlander,將以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模擬 6 速 INVECS III 無段變速手自排、A-AECS 進化型全模式電腦控制四輪驅動系統與方向盤換檔撥片作為操控核心架構。

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尤其值得關注的 A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 TCL 循跡防滑系統,在現行國產 SUV 競爭對手中,僅有 Hyundai Tucson 2.7 4WD 有搭載,而在證實此兩項主動安全列為 4WD 版標配後,將讓國產 Outlander 在安全議題的操作上,更有發揮的空間。至於被動安全配備項目,國產 Outlander 全車系也將以標配雙前座氣囊作為競爭優勢。

現場公佈的競爭車款主被動安全配備對照表,清楚展現國產 Outlander 要訴求安全優勢。

5 人座設定爭取客貨車利基,價格帶將對應 CR-V

最後,中華汽車也透露,在壓低售價與市場定位考量下,國產 Outlander 2.4 將僅提供 5 人座車型,以爭取客貨車僅 15%的貨物稅利基,避開 2,001cc 以上小客車課征 30%貨物稅所壓縮的車價競爭力。

至於國人關注的 Outlander 2.4 價格帶,中華汽車雖未明確公佈車系價格,卻已明確表示,國產 Outlander 2.4 的競爭對手,將鎖定目前當紅的國產 SUV-Honda CR-V,所以,可以預料地,國產 Outlander 2.4 將以 2WD、4WD 低階與 4WD 高階車型,建構涵蓋 CR-V 2.0 與 CR-V 2.4 的綿密火力網,而現行 CR-V 2.0 車系 77.9、81.9 與 88.9 萬三車型價格帶與旗艦版 CR-V 2.4 的 95.9 萬報價,將是 Outlander 2.4 重要的車價參考指標。

中華汽車強調,國產 Outlander 2.4 的競爭對手,將鎖定目前當紅的國產 SUV-Honda C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