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上市前,已提前掌握國產 Outlander 車系涵蓋四車型的產品編成。

繼揭露 3 月 26 日發表與 4 月 12 日進駐展示間的消息後,搶先在國產 Outlander 上市前,U-CAR 更進一步掌握國產 Outlander 的規格配備,現在,就透過 U-CAR 整理的配備表格,來暸解 Outlander 的車系產品編成。

四車型編成,直接對上 CR-V 車系

中華汽車在今年 1 月舉辦的產品說明會,已經透露國產 Outlander 的產品編成,將鎖定以 Honda CR-V 競爭對手。現在,國產 Outlander 將與 CR-V 相同,推出四個產品級距,依序為 2WD 的精緻型、2WD 的豪華型、4WD 尊貴型與 4WD 旗艦型,很明顯地,在編成策略是直接對上 CR-V 2.0 2WD 的 GX、SX 與 4WD 的 EX,以及 CR-V 2.4 4WD 的 EX-S 四款車型。當然,比起 CR-V 僅一款 2.4 升旗艦車型,Outlander 全車系的 2.4 升動力,在產品競爭力上將有一定的優勢。

由國產 Outlander 產品編成來看,確實完全鎖定 Honda CR-V 作為競爭對手。

2WD 精緻型,雙氣囊與 ABS/EBD/BAS 列車系標配

現在,切入國產 Outlander 四車型的配備策略。入門的精緻型,擁有列為全車系標配 ABS/EBD/BAS 主動安全配備、被動安全的雙前座氣囊與預縮式安全、恆溫空調、倒車雷達、LED 尾燈與多功能行車旅程電腦,另外,僅配備後霧燈、布質座椅、手動後座椅收折與四顆喇叭,同時,兩款 2WD 車型輪圈為 16 吋,配胎尺寸為 215/70R16,以上為精緻型產品重點。

2WD 豪華型,天窗、皮質座椅與方向盤音響鍵

第二階產品為豪華型,相較於精緻型,在外觀部分增配前霧燈、鋁合金車頂行李架、電動收折後視鏡附 LED 方向指示燈、中後窗改為深色隔熱玻璃,讓外觀擁有明顯的等級區隔。座艙配備也有顯著強化,包括增配電動天窗、2 顆高音喇叭、皮質座椅與 OneTouch 後座自動收折功能,至於方向盤則增配音響控制鍵。

Mitsubishi 國產 Outlander 2.4 車系編成
車型 精緻型 豪華型 尊貴型 旗艦型
2WD 2WD 4WD 4WD
雙前座氣囊
ABS/EBD/BAS
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HID 頭燈    
霧燈(前/後) -/● ●/● ●/● ●/●
倒車攝影    
鋁合金輪圈 16 吋 16 吋 18 吋 18 吋
輪胎規格 215/70R16 215/70R16 225/55R18 225/55R18
鋁合金車頂行李架
LED 後視鏡方向指示燈
中後窗深色隔熱玻璃
全功能電動天窗
方向盤換檔撥片
OneTouch 後座自動收折 (6/4 分離) 手動
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
座椅材質 布質 皮質 皮質 皮質
感應鑰匙    
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 ○(選配) ○(選配) ○(選配)
AV in 影音輸入端子 ○(選配) ○(選配) ○(選配)
USB 隨身碟 ○(選配) ○(選配) ○(選配)
藍芽行動通訊系統
方向盤多功能通訊/音響控制鍵 -/● -/● ●/●
高傳真揚聲器 4 6 6 6

4WD 尊貴型,ASC、HID、Keyless 與 18 吋鋁圈

邁入 A-AECS 4WD 驅動模式的尊貴型,配備豐富度再度提升,主動配備包括增配 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 HID 頭燈,鋁圈也同步升級至 18 吋,並標配提高抓地力的 225/55R18 輪胎,同時,具備免持鑰匙功能的 Fast Key 感應鑰匙,此時也納入標配項目。

旗艦車型擁有照片所示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觸控 DVD 與支援方向盤按鍵的藍芽通訊系統。

4WD 旗艦型,換檔撥片、倒車攝影、DVD 與藍芽

最後,則是擔綱 Outlander 車系龍頭的旗艦型,為了塑造旗艦風範,中華汽車在旗艦型導入最完整的配備陣容,包括倒車攝影、方向盤換檔撥片、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藍芽通訊系統與方向盤藍芽通訊按鍵等,至於座艙的影音享受,旗艦型也透過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整合 AUX-IN 功能的 AV in 影音輸入端子與 USB 隨身碟等配備,提供迎合高階客層的舒適性需求。而為了顧及其他等級車主對影音系統的偏好,中華也將這套影音系統列為選配,讓產品編成更具彈性。

3 月 26 登場見真章,國產 SUV 將掀烽火

在配備揭露後,接下來包括競爭對手在內,各界等待的就是 Outlander 即將在 3 月 26 日的發表會,四個車型的價格不僅將同時公佈,也代表國產 SUV 級距另一款新世代車型正式就位,將與 CR-V、Santa Fe、Escape、Tribute、X-Trail 與 Tucson 等各路兵馬,再度掀起國產 SUV 的漫天新烽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