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Tucson VGTurbo,成功在國產休旅車市場掀起柴油熱潮的 Hyundai 汽車,日前公佈了年底台北車展的參展陣容,其中最受到矚目的,莫過於將展出國產版本的 Santa Fe 運動休旅車,以及新一代的 Starex 商旅車;除此之外,在歐陸市場受到好評的新世代掀背車 i30,以及在不久前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i-Blue 概念車,也都會同場亮相。

Santa Fe 國產車型預計將會在 12 月中正式發表,並將搭載 2.2 升柴油引擎及 2.7 升汽油引擎兩種選擇,其中 2.2 升柴油柴油車款將會有百萬內的售價,較目前進口 2.7 升汽油單一車型的 158 萬平易近人不少。

由於 Tucson VGTurbo 的熱賣,讓 Hyundai 汽車對於柴油休旅車市場頗為看好,因此將國產化的目標轉至 Santa Fe 上;根據總代理透露,Santa Fe 國產車型預計將會在 12 月中正式發表,並將搭載 2.2 升柴油引擎及 2.7 升汽油引擎兩種選擇,其中 2.2 升柴油柴油車款將會有百萬內的售價,較目前進口 2.7 升汽油單一車型的 158 萬平易近人不少,而其三排七人座的設定,在同級車中也少有對手,相信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Santa Fe 國產車型將會吸引不少有消費者的目光。

在商旅車市場中相當受到歡迎的 H1-Starex,也將在台北車展中發表後繼產品 TQ-Starex。

另外,在商旅車市場中相當受到歡迎的 H1-Starex,也將在台北車展中發表後繼產品 TQ-Starex;這款在今年首爾車展中首演的新車,不僅車身尺碼比現行的 H1-Starex 放大不少.圓潤流線的車身線條,也更具時尚都會氣息;另外在車內部分,TQ-Starex 也將排檔桿位置移至中控台,方便乘客在車室內的移動,搭配更豐富的配備和寬敞空間,都將是 TQ-Starex 吸引人的產品賣點。

廣  告

除了兩款將在國內販售的新車,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由現代法蘭克福設計中心所主導設計,為現代汽車專為歐洲市場所開發的 i30 掀背車,也將會和國內車迷見面;身為 Hyundai 新世代的重要產品,由 i30 開始,原廠也將啟動全新命名方式,而肩負起進軍歐陸當地相當受到重視的 C-Segment 級距重任,也顯見原廠對 i30 的充足信心。

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由現代法蘭克福設計中心所主導設計,為現代汽車專為歐洲市場所開發的 i30 掀背車,也將會和國內車迷見面。

在車展中,當然也少不了吸引目光的概念車身影,此次 Hyundai 爭取到甫於 200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i-Blue 氫燃料電池概念車;i-Blue 以高壓的氫氣為燃料,搭配輸出功率 100kW 電動馬達,最高時速可達 165km/h,每添加一次燃料,續航距離可達 600 公里。i-Blue 概念車行駛時零噪音,氫氣燃燒後只會產生水蒸氣,充分展現 Hyundai 在造車工藝上的先進技術。

在車展中,當然也少不了吸引目光的概念車身影,此次 Hyundai 爭取到甫於 200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i-Blue 氫燃料電池概念車。

除此之外,i-Blue 概念車 2+2 人座 Crossover 車型配置、人體工學伸展座椅、類飛機方向舵造型的方向盤,3D 影像投射的抬頭顯示器,以及由太極兩儀概念所衍伸的中控台和中央扶手,巧妙的將前座區分為左前駕駛艙和右前休憩艙等設計,也展現出 Hyundai 的創新能力。

總計九款、十台車參展陣容

當然,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 Hyundai 旗下的市售車款包括 Tucso、Sonata、Getz Cross、Azera 以及 Matrix,也都會同場亮相,總計九款、十台車的陣容,相信將讓參觀車展的民眾一飽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