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搶搭 C 級距掀背風潮,宣佈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 Cee'd 雙生車款 Hyundai i30。

在 Kia 新世代掀背車 Cee'd,去年底在歐洲上市後,新穎的運動外型與依照歐洲市場開發的產品設計,讓 Cee'd 成為歐洲當紅的 C 級距掀背車款。現在,Hyundai 也搶搭此一風潮,宣佈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 Cee'd 雙生車款 Hyundai i30,同時,如同先前預告的,另一款主打安全的 crossover SUV 概念車亦將同時登場。現在,先透過 Hyundai 提前露出的廠圖,瞭解 i30 的大體設計輪廓。

Cee'd 雙生車,i30 更顯個性

Kia 新世代掀背車 Cee'd,去年底在歐洲上市後,即以新穎運動外型,獲得歐洲消費者高度矚目。

就外觀來看,雖然 i30 的車身輪廓與雙生的 Kia Cee'd 相當接近,擁有濃厚運動風格的五門掀背車型與流線車體,然而,Hyundai i30 的細部外觀特徵,則來自去年 9 月在巴黎車展發表的 Arnejs 概念車,透過位於德國 Rüsselsheim 的 Hyundai 歐洲設計研究中心操刀後,讓 i30 擁有較 Cee'd 更具個性的外觀。

源自 Arnejs 概念車的造型元素,歐洲 Hyudai 為 i30 打造出不同於 Cee'd 的個性化風格。

包括網後揚升的銳利頭燈造型、導入鍍鉻飾條與廠徽的細條水箱護罩、誇張進氣霸、五幅雙肋鋁圈與大面積立體尾燈組,讓整體造型與 Cee'd 清楚區隔。同時,和 Kia Cee'd 共用底盤的 Hyundai i30,亦將與 Cee'd 共用相同引擎,據瞭解 i30 將同時擁有 1.4 升、1.6 升與 2.0 升三款汽油引擎,以及兩款 1.6 升與一款 2.0 升柴油引擎。然而,詳細與確實的資料,Hyundai 將於日內瓦車展進一步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