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已為網友預告過,Hyundai 將在 4 月份的紐約車展,展出車廠進入豪華級距的全新概念車款。而就在今天,Hyundai 正式對外發表 Hyundai Concept Genesis。這款概念車將向世人揭示 Hyundai 的全新產品線-一款結合未來線條的後輪驅動運動房車。

日前公布的概念草圖,便能看出 Concept Genesis 帶有運動風格的動感外型

全新後輪驅動底盤

Concept Genesis 搭載了 Hyundai 集團全新的後輪驅動底盤。後輪驅動的設定造就 53:47 的前後配重比,同時提供了理想的操控以及更精緻的轉向反應。全新的 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也讓 Concept Genesis 的操控更為臻至。ESC 能夠偵測速度、轉向角度、油門深淺和側向加速度等多項數值,經由微處理器的計算來控制引擎輸出和煞車,以防止轉向不足或是轉向過度的情形發生。

Hyundai Concept Genesis 的推出,宣示了車廠進軍豪華級距的野心

高剛性鋼材的使用,讓 Concept Genesis 的抗扭曲性,高出 BMW 5-Series 和 Mercedes-Benz E-Class 達 12~14%,同時車重上也輕於對手。更大、更輕且更堅固的車身,提供了更佳的動態表現以及更低的車室噪音。

Genesis 在懸吊方面也有許多革新,新的懸吊系統將提供精緻而準確的路面反應。前懸五連桿的設計能夠抵銷多餘的路面回彈,讓轉向更為靈敏。後軸獨立五連桿精確的幾何設計,也提升了駕馭的信心。先進的前後懸吊,能夠依照駕駛者不同的動態設定,調整出最適合的懸吊反應以及操控特性。

廣  告

4.6 升 V8 動力核心

Hyundai 研發全新 Tau 4.6 升 V8 引擎,用以搭配後輪驅動的底盤。同時也使用了 ZF 提供的 6 速 Shiftronico 手自排以及限滑差速器。4.6 升的 V8 引擎能夠輸出 300 匹馬力,0-60 英哩加速能夠在 6 秒內完成。而 Tau 引擎在未來也會有許多的衍生系統,提供更大的排氣量、增壓系統以及其他新的科技配備。

動感而不失豪華的車身輪廓,帶給人全新的 Hyundai 印象

豐富的主被動性安全配備

延續 Hyundai 一貫強調的安全性,Concept Genesis 使用了許多主動和被動性的安全設計。藉由 ESC、循跡控制系統、8 顆安全氣囊和主動式頭枕,能夠預防意外的發生,及在意外發生後提供乘客最完整的保護。大尺寸的煞車碟盤搭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和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能夠確保駕駛者擁有足夠且精準的煞車反應。

藉由 Concept Genesis 的發表,Hyundai 向世人展示了車廠對於進軍豪華車級距的堅強實力。希望利用後輪驅動的底盤,強勁的 V8 引擎以及高規格的配備,能夠帶給消費者全新的 Hyundai 印象;同時將車廠的產品線整體提升,以穩坐全球第六大汽車集團的地位,甚至更上一層樓。

Concept Genesis 能否成功地在豪華房車級距中站穩腳步,相信在紐約車展後便能略知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