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台北車展 Hyundai 的展場上,一款頂級豪華旗艦房車 Equus 令在場的參展民眾驚豔不已。經過一年多來新聞報章的曝光,加上國內播放的韓劇推波助瀾,這輛加長型房車在臺灣已擁有一定的曝光率。而 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也陸續開始接受客戶的訂單,以專案引進的方式銷售這款韓國現代汽車最頂級的豪華旗艦 EQUUS。首輛 Hyundai Equus 3.5 加長型豪華禮賓車在 4 月 29 日成為台北市頂級飯店六福皇宮的禮賓車。儘管台北車展現代攤位上已經展出一輛 Centennial,不過目前除了韓國本土之外,在海外市場幾乎僅有韓國駐外單位的最高代表或大使,才足以擁有地位乘坐這輛韓國旗艦。因為考量到市場接受度,以及國人對於韓系高價位頂級房車的熟悉度仍不高,南陽實業目前全數採用接單引進的方式,而且全數均為搭載 3.5 升引擎的加長版車型。

代表 Excellence、Quality、Uniqueness、Universality 與 Supreme 的 Equus,是 Hyundai 品牌的旗艦。

Equus 這個名字是由五個單字首所組成,分別是 Excellence、Quality、Uniqueness、Universality 與 Supreme。Equus 共有四款車型,兩種排氣量,豪華房車版有 3.5 升與 4.5 升,加長型禮賓車也同樣有 3.5 升與 4.5 升兩個版本。其中禮賓車(limousione)的車長達 5390mm,是南韓汽車製造廠中尺寸最長的一部車。

車長超過五米的韓系旗艦,不但擁有氣派的外觀造型,而且經過去年底的小改款之後,在車身細節方面顯得更為精緻,車尾的 LED 直列式尾燈也改為燈殼面積較大的款式,以提升後方夜間辨識性。此外因應不同的車型配置,也提供不同的鋁圈與車頭水箱罩式樣。國內提供接單引進的 3.5 升加長版本車型,則一律將雙色車身塗裝列為標準配備,而軸距加長後的後座空間也極度寬敞,且提供多項後座配備可供選配。當然,基本的獨立調整式電動座椅,以及附有空調音響控制的多功能中央扶手也是標準配備。對於要求甚高的消費者,更可以選擇前座椅背可由後座獨立調整的功能,傳統的椅背地圖袋更可以向後翻折,與後座主位的延長式腳靠連接在一起,提供超越飛機頭等艙的享受。動力系統方面,國內所接單引進的版本,一律搭載 3.5 升 V6 引擎,提供 214 匹以及 31.3 公斤重米的輸出,搭配 5 速自排系統,以及 ABS+EBD、循跡控制系統、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為這輛後驅頂級房車提供了完善的主動避險機制。目前南陽實業所報的接單價,也以 410 萬元創下國內韓系車款的售價記錄!Equus 的出現,讓高級車的買家多了一項新選擇。